正文

29岁的尴尬

(2006-08-28 07:57:50) 下一个

26 岁 那年,我 觉 得自己 还 不算大,不甘心就 这样 草草地嫁人, 为 了一个房子而 奋 斗 终 身。于是我 选择 了出国,我 对 自己 说 : 给 自己最后一次机会吧,出去了就再 奋 斗一把,出不去就嫁人算了, 结 果我成功了。放弃了那个本想娶我的男朋友,放弃了原本安 稳 的工作,我出国了。 2 年的学生生活,在 为 了温 饱 的打工和 艰 苦的学 习 中,悄然无声的度 过 。当然我并不是一无所 获 ,我拿到了 曾 经认为 不可能拿到的学位,我找到了 现 在的工作,也等来了 现 在的他。
从 毕业 到 现 在工作了已 经 将近一年, 虽说 不上特 别 快 乐 ,但 经济 上有了保障,也能 为 辛 劳 了一 辈 子的父母做点事情,我已 经 由衷的感到了 满 足。然而 蓦 然回首我突然 发现 自己竟然已 经 奔着 30 而去。 这时 候的我,工作已 经 不再是第一位了, 现 在最大的目 标 就是嫁人。 拥 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家庭,有一个会照 顾 自己的老公,再要一个可 爱 的孩子。然而 这 个 简单 的 问题 ,在男朋友那里却成了 难题 ,因 为 他 说还 没有想好 结 婚的事情。 29 岁 ,在外人看来已 经 有了不婚的嫌疑,在自己看来 还 可以百米冲刺的年 龄 。 妈妈说 :咱外表也不丑,能力也 够 ,家庭也不差, 为啥 嫁不出去呢?是啊, 29 岁 的我, 还 在等待什 么 , 还 在期望什 么 , 为 何 还 不 给 自己一次嫁人的机会呢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LUCKYGREENBAMBOO 回复 悄悄话 我有过和你一样的经历。我的前男友也是拿着婚书让我签,我没有签来了美国。读了两年书,最后还是和前男友分了手嫁了现在的ABC老公。有房有车有稳定的工作,老公也很痛我爱我。只是有时还会梦见以前的男友,也会觉得遗憾和惆怅。对你的情况我的经验是,不如放弃,有的男人就是不打算结婚的,没必要浪费时间。我来美国后,试着约会过好多男孩,很多也都很好,见过两三次后,我会很直接的问他们如果碰到合适的女孩,会不会考虑结婚。很多人都会说出些还没打算的理由,如果是这样的,我不会再考虑交往。我现在的老公不一样,我们才见可两面他就告诉我,如果两个人合适就会结婚,不合适就分手,不想浪费彼此的时间。我们真的从认识到结婚只有8个月时间,现在结婚两年了,我感觉很幸福。也祝你早日找到幸福。
K.Kの美丽人生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的回答,我也担心自己一直不能释怀对他的感情。我努力想离开他,可是每一次答应了分手,又反悔。我的理智告诉我现在做什么是对的,可是我却始终不去选择那个正确的答案。人生真的很尴尬,想得到的得不到,属于自己的又不去珍惜。
打灯笼的人 回复 悄悄话 我有类似的经历,感觉是缘分的事。我的前女友聪明,可爱,家庭背景也好,可也情路不顺,33岁了,还没结婚。原先是她爱的人还不想结婚,现在我们认识了,我想娶她,她又退却了。我想是你的"天时,地利,人和"还没到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