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苏丹失踪记

(2006-08-25 16:56:00) 下一个

8 23

同样的时间,同样的地点,同样一个人,却是不同的故事。

话说这天午饭后苏丹照例要睡一会儿。如睡在楼上他的小床上,醒来时看看没有人,都会用哭声来通知,我醒了。今天,我把他放在楼下他的地盘上:一张有地图图案的儿童地毯。时不时去看看,一直沉睡在梦乡里。

看了两次,仍在睡。觉得时间差不多了,再去看看他是否醒了。咦,人呢?

明明是放在这里的,看看四周也没有。想是睡醒后爬去哪里找玩具了。于是到处看看,边找边喊,沙发背后没有,电视机后没有,几个他玩儿的大枕头下没有。厨房里也没有,洗衣房?他喜欢那个黑呼呼的地方,只要门开着,爬进去就叫不出来。进去找,也没有。这下我有点儿着急,甚至有点儿害怕了。忙去检查两个落地门和窗户,别不是真的有人进来把他抱走了。门窗也都关闭完好。再遍寻一次,依然没有。

站在客厅发愣,莫不是自己老了,忘记把他放在楼上他的小床里了。没顾着开灯冲到楼上,天哪,小床上也没有。看看四周,我们的房间门开着,一眼就能看到那里没有他的藏身之处。

他的房间一切都正常,只是床边儿的爽身粉和Baby oil 倒在那儿,以为是昨晚用过没放好。什么都一如往常,只是没有人在而已。我开始害怕起来,宝贝呢?大脑一片空白,就象不知道自己在那儿,在做什么。冷静下来,东看西看,就象在做梦,幻想着一转身就能看到他。现在仍然记得那时的心跳,真是从没有过的恐惧。

突然,看到浴室的地巾窝在门边儿,觉得奇怪。家里那儿都可以乱点儿,洗手间大都保持着整洁,我不可能把毛巾扔在这儿,何况早晨才收拾过。

浴室在两个房间的中间,没有窗户,也没有开灯。我走到那儿拾起毛巾时,因为太暗还想着不知能否放在原来的位置。只是一刹那,觉得浴室有点怪,开灯,可怜的小人儿正趴在地板上睡着。那一刻,我觉得那地板真凉,凉极了。

抱起时,他醒了,开始大哭。下楼时特意数了数,13级台阶。从他的地盘穿过客厅,到楼梯口的地板,再爬楼梯,穿过他的房间,到浴室,对他这样一个小人儿来说无异于探险。每一级台阶他都有可能掉下去,如果从最高的那级台阶掉下去呢?我不敢再往下想。今天他睡醒怎么没有一点儿声音呢?

打电话给苏丹爸说他失踪了,听的人还在笑,知道是我在逗乐,我却一句话都没再说完整。

想起看到的一些故事,无论在那儿都有孩子丢失了的事发生,真是苦了那些做父母的。一直以为我很爱宝贝,这一刻我知道我不是一个称职的妈妈,至少现在不是。

苏丹的发育指标都很好,每次看到他的身高和体重超过医生的要求,都很开心。他也总会带给我们很多惊险的故事。明明看到他不会翻身,但却真的翻身掉下去,看到他爬不了三个台阶,他却爬过整个楼梯。

现在我知道苏丹需要一个装在楼梯口的小门,更需要妈妈的照顾的细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