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嫁个老外吧

(2006-09-26 15:28:44) 下一个

Lili看上去远比她的实际年龄小很多,但儿子已经读高中了,自离婚之后儿子便和他父亲一起住在上海。现在她的生活安定下来,儿子也在等签证来与妈妈团聚,似乎没有什么可以发愁的事了。于是,每次打电话,我都会说,赶快结婚吧,有时间先带男朋友来认个门。

每每谈到这个话题,她就说好啊,别无内容,转而又说起她的儿子。

虽然她是正常年龄结婚,但在我的眼里算作早婚。那时的她想来是一朵骄艳的花儿,在文工团的姑娘哪个不漂亮呢。那时的博士就象天上的星星,不是说象星星那样多得数不清,是指象星星那样明亮耀眼,却难得搭个天梯摘下来。但她就在众人的羡慕声中嫁给了一个博士。听她讲的陈年旧事,那是一个颇有才气的人,但除此之外我只能听到那些以悲剧收场的爱情故事的重复情节,除了彼此的伤害,爱情最终变成了仇恨。多年后的今天,她仍然不能释怀。我曾试着问她,当年,既然你能心甘情愿的嫁给他,他一定有吸引你的地方,想一些他的优点,想想,再想想。

除了他的才华,仍然是一无是处。似乎那个才华横溢的男人留给她的除了伤害,还是伤害。

说到八年前初来时的艰难,她都一带而过,惟有对儿子的挂念让她度日如年。一张电话卡只能说几分钟,想着儿子离开时的眼神和背影,倔强的不曾回头再看一眼妈妈的那种表情,我听着也不禁泪眼婆娑。

天下的母亲都有一颗无私的爱心,但这大多是对于孩子而言,在伴侣之间似乎母亲的爱不再是永远的无条件的付出。所以,每每说起她现在认识的异性,总是象遇到一个同类的男人,她付出自己的真诚和爱,却得不到希望的爱和关心,而这偏偏是她最想要的。

再打电话时,说到一个高鼻子,蓝眼睛的男人时,总会有愉悦的心情和有趣的故事,也在她的声音和话语中听到了她快乐的笑声。每个女人都有一个爱情的梦想,经历了多年的岁月磨难,梦想的爱情也象一幅朦胧的画揭开了面纱,越来越清晰的知道自己最想要的和最不能接受的。既然遇到了,幸福当然最重要,眼睛鼻子略有不同,只要心意相同就好。

于是,我说,好啊,那就嫁个老外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zhouwidowsanyou 回复 悄悄话 支持。但须增加一个条件从句:“如果你已经没人要了,就……。”
小囡囡 回复 悄悄话 mm的故事好看,该给她一个大大的拥抱,也让她的心暖一暖,我理解她,希望在看到你的故事
雨打梧桐 回复 悄悄话 我 的朋友和那个lili 有些相似,嫁个老外很不错,少了需多在婚女人的麻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