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游泳课(三)之前序

(2006-08-18 14:20:21) 下一个

2006 815日,甜心苏丹满九个月了,为了特别纪念,我们于812-13日在Palm Spring Valley Hyatt Hotel 安排了第三节游泳课。
这是个周末,之前已讨论过多次关于启程的时间,甚至精确到几点几分。前一天下午开始准备行李,盛夏季节出门,应是四季中出外最方便的了。除了梳洗用品,黑底橙色小花连衣裙和黑色高跟凉鞋是为酒店就餐时备用的,一双人字拖和两件无袖裙,当然还有两套游泳衣千万不能忘记。
苏丹的物品颇费了一番心思,民以食为天,当然是三餐最重要。鸡肉,小牛肉,蔬菜,牛奶,米粉,米饼,热水,冷水,三个奶瓶,两只带盖碗,五只小勺;沐浴露,润肤露,酒精,棉签,棉球,纸巾,睡衣和外出衣各三件,围兜五个,小毛巾五条,小薄毯一条,尿布25片,湿纸巾一盒,玩具鱼一只,检查若干次几乎到了忘我的境界。

当然,最终计划没有变化快,等苏丹睁开乌溜溜的大眼睛,露着一颗半牙齿和甜蜜的微笑时,已是早晨8点,先必须有一个温暖的拥抱,然后看看左看看右,再看看左看看右,这是我们最金典的动作。曾有多次被朋友问到,他在做什么,答曰在观察敌情。我曾数过最多时左右看共11次。现在开始今天的工作:1号和2号任务,前后共需时约20分钟,之后从头到脚梳洗,换衣,需时15分钟,之间有一些小回合的战斗费时不少。譬如梳洗后包在浴巾里擦脸时,他的双手出其不意的钻出,小腰一使劲就爬了出去,速度之快令你无法控制,象老鹰捉小鸡似的被抓回后老实几分钟,进行下面的程序包尿布,穿衣时,每次都要左翻身右翻身若干次。

千呼万唤始出来,等到新鲜出炉香喷喷的苏丹下楼坐在餐桌旁吃早餐时,我们会有几个大回合的战斗。只要坐在这个位置,他一定明白接下来将要发生的事,所以他总是勇敢的高喊几声,加上手脚齐舞后转身,直到第一勺送到嘴边尝到味道时才安静下来。进餐过程中不时将脸扭至我的手最困难的位置,我只能伸长脖子用眼睛的余光尽量准确的将小勺送到他的嘴边。当他静静的将一口饭含在嘴里,既不再扭动也不咽下时,我也自然明白他要表达的意思,看看碗里当然已所剩无几,我很开心的说,宝宝,你今天吃的很好,把嘴里的咽下去,我们就可以出发了。但那最后的一口是绝对不会轻易的消失的,那张小嘴微撅着,你知道口水会越来越多,但他却象毫不关己似的任嘴里越来越稀的东西流在衣服上或地毯上。我试着想用纸巾撬开他的嘴,把那最后一口拿出来,那也是绝对不可能的,因为他的牙关紧锁,双唇紧闭,绝不会让我的目标得逞,这小小的一勺将耗时无数、、、、、、

也许你会说早知道就不要喂他最后那一口,是的,我当然也想这样,但是很对不起,我从没有如愿过。因为我从不知何时,哪一勺会被他含在嘴里,然后安静的让它在嘴里稀释,稀释,稀释,直到、、、、、、

现在已经是洛山矶时间上午10 点正,我觉得有点儿累了,我们的苏丹正伸着头准备从车的后窗欣赏一路的风景。家里的“世界”太小太小,外面的世界才是我真正想看的。他在心里这样说,我知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