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仙乐

赏遍天下山和水,诗飞环宇星月辉。
正文

好汉坡

(2010-07-11 09:51:12) 下一个


我家附近有一个 30 度左右的上坡路。路名叫 Horace Street 。 Ho 与“好”发音相近。 Race 可以翻译成 “种”。 Horace = 好种。所以我把它叫成好汉坡,在语义上也是有一定道理的。

5 年前,我常跑步跑上好汉坡。当时想,我该写篇博克,鼓励所有竞选美国总统,参议员的候选人们来这里试试。谁能跑上这好汉坡, 谁就有可能得到我的选票。后来,发现我的膝盖开始疼了。分析下来,人的膝盖软骨可承受的压力是有限的。跑步上坡,有可能使膝盖软骨受到超过可承受的压力,因而导致膝盖软骨受伤。小布什刚上任美国总统时,也经常跑步,后来膝盖受伤了,改为骑自行车,我想大概就是不懂得“人的膝盖软骨可承受的压力是有限的”这一道理。于是,我由跑上好汉坡改为走上好汉坡,膝盖也渐渐不疼了。既然我自己都不跑上好汉坡了,我原来想写的那篇博克,也就不了了之了。

好汉坡漫步走上去,大概 180 步左右吧。徒步往上走,似乎有些乏味。于是,想出了一个新 Idea. 在往上走的同时,做一些香功的动作:风摆荷叶,左转乾坤,右转乾坤,八字飘香。于是香功由原地静止功变成了行功。这大概是我对香功的一点点发展和贡献。

今后几十年,如果我若不搬家的话,大概每天早锻炼,跑到 Horace 时,都会“久有凌云志,走上好汉坡”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