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仙乐

赏遍天下山和水,诗飞环宇星月辉。
正文

梦 (Dream)

(2009-06-06 12:31:34) 下一个

六月一日夜里做的梦很有趣,回味一下:

 

六月一日海峡两岸领袖们及世界上的朋友们召开了一次环球网络视频通信会议。

 

锦涛:英九贤弟,我想通过你向台湾的小朋友们祝贺六一国际儿童节快乐!

英九:锦涛,加宝兄,谢谢,我也想通过你们向大陆的小朋友们祝贺六一国际
      儿童节快乐!

加宝:看来我们心心相通。我们都不希望中国未来的儿童们继续生活在先辈们
      怨恨,厮杀的阴影之下。我们都希望中国未来的儿童们好好学习,天天快乐!

英九:对。我们不能让淮海之战再发生。我们要努力做到:国共永不再战!

加宝:我在想,今后六一儿童节,十月两岸国庆节,大陆将由每个省选出十名有
      民族代表性的儿童,组成代表团,到台湾和台湾儿童们一起欢度节日。

英九:好主意,我们也选出一百名儿童,在今后六一儿童节,十月两岸国庆节,
      到大陆和大陆儿童们一起欢度节日。

Bush: 太好了,我和Clinton 都很想为两岸儿童的联欢会出点力。我们可以为孩子们
     端汤送饭。

Clinton:对,我还可以为孩子们吹号助兴。

英九:联欢会上,我和加宝将为孩子们即兴作诗。

锦涛:英九贤弟真是才华横溢。

英九:嗨,锦涛兄,说实话,凭我的才华,现在只领导一个台湾岛,实在是太
      大材小用了。台湾大选,我轻而易举获胜。如果整个中国实行大选,相信
      我也不会在老兄之下。

锦涛:好骨气。我欣赏贤弟的英雄气概。贤弟如果真有胆量竞选全中国国家主席,
      我们不妨在两岸蕴壤一下全中国大选的事。等条件成熟了,我们就进行全
      中国大选。到时候,如果贤弟果真当选为全中国国家主席,我甘愿为辅,
      共同为全中国人民的幸福与和平而奋斗。不过,话又说回来,如果贤弟败选,
      可不要哭鼻子呦。在国父中山先生墓前也不要哭,要坚强。如果贤弟败选,
 
           
我会请你和加宝一起为振兴中华而奋斗。 

阿扁:马英九,你听着,如果你真的能在竞选全中国国家主席时获胜,我在狱中
      会向你发出贺电。

英九:对,一定要等条件成熟。 我们不能让中国重蹈军阀割据的老路。我们要象
      世界上的其他民主国家一样,军队是保卫国家,为人民服务的。军队不应
      该作为党派争斗的工具。

Obama: 在美国,无论哪个政党大选获胜,军队都无条件服从当选总统的指挥。
      你们中国能做到这一点吗?

锦涛:其实,毛泽东先生晚年一直都有一个民主梦。他想通过快速的群众运动的
      方式,实现比西方更民主的大民主。他说过,党外无党,帝王思想。党内
      无派,千奇百怪。可惜,当时的条件不成熟,社会上的各派,很快地根据
      他老人家的“枪杆子里面出政权”的理论,进行武装斗争。这使得毛泽东
      先生晚年的民主梦未能实现。毛泽东先生当时总结出:“要文斗,不要武
      斗”
 

Obama: “要文斗,不要武斗”很对。在美国,民主党和共和党经常会因为不同政
      见而辩论。但法律保证我们两党不会因为不同政见而进行武装冲突。共和
      党员们也不会因为与现在执政的民主党有不同意见而入狱。你们中国能实
      现像美国一样多党派和平民主辩论和竞选吗?这需要全体人民具有很高的
      文化修养和民主意识。

Delvin: 我对中国实现民主统一的光辉未来深信不疑。一个民主统一的中国会对世界
      做出更杰出的贡献。让我们为中国和世界的光辉的未来干杯。(我斟了一杯
      葡萄酒,兴奋得喝了一口。)

Obama: 美国人民很喜欢Delvin的诗。他们读了那句:“看那, 。。。 密西西比, 激荡
      着
 种族平等和谐 的乐章”,就选出了我这位非洲裔黑人总统。诗的前一句
      也很意味深长。

加宝:我读过他的另一首诗,也很令人深思:东德西德续姻缘,鸳鸯岂念旧时怨。
     
... 大陆台湾南北朝,恋蝶双双盼月圆。...

英九:对。大陆,台湾也是一对拆不散的鸳鸯。 我们这对拆不散的鸳鸯,要共同
      努力,力争双赢。

 

。。。。。。

梦在继续。 第二天醒来,我的桌上还有半杯未喝完的葡萄酒。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