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爱心、以沉静

I'll back you up no matter what's happening.
正文

喜欢看到你……

(2004-11-21 04:26:35) 下一个
早上一起来就开始打喷嚏。是你想我了,还是你昨天夜里的电话传染了我感冒?
你的感冒好了吗?不行就吃点感冒冲剂,别等严重了。一个人在外面,首先要照顾好自己的身体~~。

汇款收到就好。你要学会有计划地节俭地花钱。在未来的几年里,花钱的地方会很多。有钱也好,没钱也好,钱都要花在刀刃上,让它产生应有的价值。生活上要学会只买必需品,才会有更多的钱用于学业。

尽管眼前的一切对你来说很难,尽管你的成绩不那么令人满意,尽管你在那学得很苦,但是我始终认为这条路没有错。
我知道的因为各种原因在国外学不下去就放弃的不只一个了。因为感到无望,不再把精力放在学业上,而是开始玩世不恭的生活的人也不在少数。有时候,我也有些担心你,哪怕只是一些起伏,也会浪费你很多时间和精力。可是,在我心里,我还是觉得周围的一切不会改变你的什么。因为,你在以往的两年里总是有自己的想法和目标,表现出同龄人不具备的意志力和主观能动性。我想,你目前要面对的恐怕不是周遭的一切,而是你自己。人在受到打击的情况下,常常会失去对自己的正确的判断,从而做错一些事情。所以,我希望你可以自己花一些时间想一想,到底应该怎样安排自己的学习生活?有没有一些该放弃的你还没有放弃,该争取的你还没有争取?“鱼与熊掌不可兼得”的道理,你懂。
据我所知,世界各地的老师都有一个“通病”:喜欢认真好学的学生。你的提问正是老师的价值的体现。所以,把你在学业上遇到的困难和疑问,把你想提高成绩的焦急的心情,拿去和老师交流吧。不要怀疑老师对你的诚意,彼此认同的基础是信任。也只有这样,老师才会给予你更多的关注和帮助。因为,你的目标是全科合格,你必须做出相应的努力。我相信,你的老师很负责任,否则,他不会找你谈话的。


你回不回北京,什么时间回北京,变得不那么重要了。重要的是,你自己把自己照顾好了,有一个良好的心态面对自己的学业。走到今天,很大程度上,你已经可以把握自己的未来了。这也是我昨天夜里在电话里和你说的“可以不告诉家长”的意思。因为,在物质上,他们已经尽了力;精神上,他们会永远支持你----这是不言而喻的。而得到怎样的结果,只有你自己可以决定。其实,你也早就有了只属于你自己的记忆。一切都很正常。


喜欢看到你健康快乐的样子。
喜欢看到你努力学习的样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