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子的物质世界

游子的谈天说地, 关于我们生活的这个物质世界.
正文

一公斤排骨

(2006-11-07 06:03:16) 下一个
一公斤排骨

"其实,很多失去的东西并没有失去. 往往, 它们比那些得到的,在你的记忆中存在的时间更为长久."

...

那是一个秋冬的日子. 下午, 风有点大, 天上阴云密布, 象是要下雨.

我们还没有车, 每天都坐公共汽车往来于工作和住所.

到了我要下的车站, 巴士上已经没有几个乘客. 我住的地方稍微有些偏远, 周围显得很冷清. 冷冷的阴暗的下午, 没有行人的偏僻的街道, 加重了我工作后的疲惫. 我期待回到家, 喝一杯热茶, 关上门窗, 在温暖的灯光下坐坐.

刚下巴士, 我就看到她一个人, 站在冷风里, 在这个没有行人的街边等着我, 一动不动.

"怎么在这里呢? 为什么不直接回家去?!"我急切地问道.

她没有回答.

"没事吧?等得久吗?是不是钥匙弄丢了?" 我拿过她的提包.

她还是低着头, 没有回答.

"老板批评你了?" 我低下头, 看她. 她的眼睛里竟流动着泪水. "你怎么了? 没事的!..别担心...", 我把她搂到怀里. 她的眼泪禁不住地滴在我的衣服上.

"我今天一下班, ..., 就坐车先去了Randwick, 我都等了一星期了, .....
...今天好不容易下班早. 我去那里的华人肉店, 跑了好几家,.... "
她一边哭, 一边断断续续地说.
"他们都快关门了.... 我买了, 一公斤你喜欢吃的小排骨,....
"买了里脊, 买了牛肉....
"我想今天早点回来炖排骨的."

"没事的, 你慢慢说....别急", 我吻了吻她的头发.

"我拿的包多, 就把买东西的袋子全放到公共汽车的前面, 那个放行李的地方....
"等我坐到站了, 我去拿时, 那些袋子全没有了....
"有人拿走了我辛辛苦苦买的肉...."
她的泪水打湿了我的肩膀.

"就是这事啊, 没有关系的...我们明天再去买, 明天要没空的话, 周末我们去买十公斤排骨回来.. 快别哭了."我给她开玩笑.

"那,... 怎么会有人拿别人的东西呢?"

"肯定是别人误拿了, 上下车时间那么短, 别人又看不到你袋子里是什么. 他们怎么知道是你等了一周的机会, 这么辛苦地去买的呢?别人拿到家里一看, 对他们这说不定是个意外的礼物, 他们还会感谢你呢!" 听了我解释, 她流着泪的脸, 笑了.

那个傍晚, 冷冷的秋风仿佛也有了一丝暖意, 周围的树木房子, 那条停满了车的短短的街道, 那栋红砖的普通的楼房, 那顶层的明黄的灯光, 灯光里简单的家具, 两个简单的高兴的和认真生活的人, 所有的一切, 似乎沉浸在一种淡淡的幸福当中.

....

数年过去, 早已物是人非. 但那一公斤排骨的故事,我至今记得. 失去的东西, 有时候竟会给你带来永远的价值...


by hey3g/游子, Sydney, Nov 2006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redtruck 回复 悄悄话 这排骨=love=好吃
阿兰 回复 悄悄话 能让排骨也感人者,唯黑三莫属也!
laomi06 回复 悄悄话 这辈子看到排骨都会想起她.
Tell her you wrote this story:)
tangxiaobaobao 回复 悄悄话 把握幸福,珍惜所有,喜欢这篇文章。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这排骨,没吃比吃了还香。谢谢分享感人故事。
hey3g 回复 悄悄话 非常感谢各位朋友和我分享这个故事.
生活如同在激流中漂流,美好的东西,你必须得抓住,必须得珍惜.有的时候,一些错误会让你应该珍视的人和事情,和你越漂越远,直到各自漂向不同的方向,再也无法追回.
helensavva 回复 悄悄话 You make all the man jealous,you make all the woman touched in the heart....
A beautiful love story.
songwaimai 回复 悄悄话 波澜不惊,但是动人,有DUE的风格
-尖尖- 回复 悄悄话 排骨丢了没什么,你可不能把她给“丢”啦!幸福的嘿三哥!
无去来处 回复 悄悄话 真动人...
algebera 回复 悄悄话 真的难受听了这个故事.好人,好夫妻.
dueprocess 回复 悄悄话 很感人很感人的故事

有过这样的经历的人,怎么说都是幸福的
helensavva 回复 悄悄话 三哥,你那时应该是最幸福的人了,我是说:排骨丢了的时候
helensavva 回复 悄悄话 三哥,我要是你,就是踏破铁鞋找遍天崖海角也要把她找回来,然后开个后院,养一群猪,天天吃排骨.就不用买了,也不会丢.她就不会那么伤心了.
江南玫 回复 悄悄话 小三子,俺昨天用一公斤排骨炖了一锅汤,今天还没吃完,嘻嘻~~
小小艾 回复 悄悄话 失去了一公斤排骨,却收获了任何重量单位都无法衡量的真情。。。
我18岁时的初恋男友,有一天骑着单车来找我。在我家楼下昏暗的街灯下告诉我,他花了两个月时间为我精心画的一幅画,在即将完工的时候因为跟父亲一次口角被父亲盛怒之下撕烂(家里人都知道这画是他的命根子)。那是我第一次看见他流泪。我当时感动得不知道怎么办才好~~~至今,那幅我从来没有见过的画还挂在我的心里。

uh-oh 回复 悄悄话 爱与被爱,都幸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