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音乐心情 ♫

在飘飞的音符中,让痛苦沉淀,快乐飞扬!
个人资料
小声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农家乐】莴笋丰收及多种吃法 ※ 鲜嫩美味

(2016-04-04 07:12:28) 下一个

最近朋友圈里刮起了圆食风,皆因许多朋友的ID被我们幽默可爱的圆圆“盗”走了,说是要用圆美食方能赎回,城里朋友纷纷上圆美食,大开眼界啊,看来圆圆这个激将法很成功!^o^, 上周太忙没来得及做圆菜,周末赶快琢磨了几个家常菜,看看能不能赎回俺的ID,哈哈!:))

做什么菜呢?正巧,又到了莴笋收获的季节,咱就在莴笋上动脑筋吧。莴笋是我很喜爱的蔬菜,刚来美国时好多年都没有吃到了,这几年跟着朋友学种菜,每年春天我都优先栽种它,精心的育苗,栽种,浇水……,看着它们一天天长大,心里甭提多高兴了,又可以吃到家乡的菜肴,而且是自己亲手种的,味道特别的鲜嫩美味哦!:))

自己没种莴笋前不知道,原来莴笋还有不同品种呢,比如我种的两个品种,一种莴笋颜色是淡绿,我叫它:白莴笋,还有一种莴笋颜色翠绿,切开来里面像翡翠似的,晶莹剔透,很漂亮,我叫它:绿莴笋………

莴笋功效简介:莴笋含钾量较高,有利于促进排尿,对高血压和心脏病极为有益。能改善消化系统,增进食欲山药有健脾,除湿,补气,益肺,固肾,益精的功效。含有可溶性纤维,能助消化,降血糖 腰果含有丰富的油脂,可以润肠通便,润肤美容,延缓衰老。经常食用可以提高机体抵抗力。

1. 莴笋是长形的,这不符合要求啊,要有圆形的美食才能赎回ID,哈哈,那咱就切成圆形的,瞧瞧这朵圆形的大花,凉拌莴笋胡萝卜,够圆吧?^o^



 2. 再点缀的漂亮一点,来一个圆花盛开,如何? 嗯,自我感觉蛮漂亮:))))


 3. 让我们来看看地里生长的莴笋,绿油油的一片,生机勃勃,太喜欢人了!


  4. 拔几棵来做菜,丰收的喜悦:))


 5. 先简单处理一下,嫩的莴笋叶也可以吃,保留。


 下面学做几个莴笋家常菜:

1. 鲜虾木耳炒莴笋

菜谱简介
虾是优质蛋白质来源,又低脂肪,木耳有降压软化血管的功效,莴笋富含钾,对高血压和心脏病患者有很大的裨益,三样搭配起来不但颜色漂亮味道鲜美,连三高人士也可放心大块朵颐,是老少咸宜的家常菜。

材料
虾250克,莴笋1支,木耳,盐,料酒,淀粉,姜、葱少许

做法
1、鲜虾剥壳去虾线,虾仁用少许盐、料酒、淀粉拌匀备用;
2、莴笋一支去皮切片,干木耳泡发洗净;
3、炒锅将油烧至六成热,倒入虾仁快速翻炒至变色,盛出备用;
4、用锅中余油把姜、葱爆香,再将莴笋和木耳倒入翻炒,加盐,再倒入虾仁炒,最后勾个薄芡即可出锅。



   瞧这刚刚炒好的鲜虾,弯成了一个一个的圆,可以称得上是“圆美食”了吧?:))


 2. 凉拌莴笋(三丝:莴笋、胡萝卜、白萝卜)

材料
莴笋,胡萝卜,白萝卜,盐,葱,麻油

做法
1、莴笋,胡萝卜,白萝卜切丝(我是刨的);
2、加盐,葱,麻油拌匀即可。





3. 莴笋炒肉片

材料
猪肉,莴笋,盐,料酒,淀粉,姜、葱少许

做法
1、猪肉切片,用少许盐、料酒、淀粉拌匀备用;
2、莴笋去皮切片;
3、炒锅将油烧至8成热,倒入肉片翻炒至变色,盛出备用;
4、用锅中余油把姜、葱爆香,将莴笋倒入翻炒,加盐,再倒入肉片炒,最后勾薄芡即可出锅。





4. 炒三片(莴笋,山药,胡萝卜)

材料
莴笋,山药,胡萝卜,盐,葱,油

做法
1、将莴笋,山药,胡萝卜切片;
2、炒锅将油烧至8成热,倒入1翻炒4、5分钟加盐,葱,翻炒均匀即可。



5. 凉拌莴笋叶

材料
莴笋叶,盐,麻油少许

做法
1、莴笋叶洗净切段备用;
2、烧开水,等水开后倒入莴笋叶,再一开关火捞出沥干;
3、散上盐,倒入少许麻油拌匀即可。




在收获莴笋时,看见旁边的kale菜叶背面有一只小瓢虫,圆圆滴,身上的斑点也是圆圆滴,抓来吓唬我们圆圆一哈子,哈哈!:))


  圆圆有没有被小瓢虫吓着,赶快再安慰一下,再给圆圆来点圆食,现在也正是枇杷成熟的季节,圆圆的枇杷多可爱:)) 圆吧?连字都是圆的呢:)))


 哦,还有桑树,结了满满一树的桑果,也正是成熟的季节,每天我就站在树下采摘成熟的桑果吃,都不用洗,哈哈,不干不净吃了没病!:) 虽说桑果不是圆滴,可咱摆盘啊,圆圆的盘子,圆圆的桑果图案,还有圆圆的字,圆满了吧:))


祝朋友们看贴愉快,新周愉快!^o^

注:下面是用来刨丝的刨子,是一个四川朋友从四川带来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4)
评论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谢谢花甲老翁祝福,也祝花甲老翁圣诞新年快乐!:))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恭祝聖誕快樂,爬梯成功。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onsony' 的评论 :
欢迎新朋友,谢谢来访,同欣赏,那是我喜欢的一个盘子,爱不释手就买了下来:)
fonsony 回复 悄悄话 三丝的碟,靓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享受生活99' 的评论 :
谢谢享受生活来访及亲切留言,生活有一位慈爱的父亲,莴笋也是我的思乡菜:))
问好生活,祝快乐!
享受生活99 回复 悄悄话 初到澳洲的时候没有莴笋,每次回国爸爸一定第一时间给我做这道菜,莴笋一直是我的思乡菜!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rn2' 的评论 :
与桐儿同感,许多年过去了,“故乡的原风景”再听依旧感动,好的音乐百听不厌:))

记得桐儿也种了莴笋,是不是也快可以收获了,预祝莴笋丰收,享受美食快乐:))

问好桐儿,周末快乐!
tern2 回复 悄悄话 莴苣枇杷,我样样都吃,一个不落下:)
tern2 回复 悄悄话 听着故乡的原风景过来的,那音乐听不够,听了几年了,我以为现在再听没有感觉了呢,那旋律还是那么动人。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蜻蜓.' 的评论 :
是啊,第一听到时也很赞叹,陶笛音乐清新悠扬,令人怀旧感动:))
嗯,恍若仙境,的确很美,谢谢蜻蜓mm欣赏,周中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chelle_Lee' 的评论 :
聪明的小婷,记得小婷在南京住过呢,我们也算半个老乡啦:))
的确,大院很大,绿化很好,很美,现在比以前修建的更好了。
小婷周中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谢谢亲爱的来看我,温暖在心:))周中快乐:))
红蜻蜓. 回复 悄悄话 没想到陶笛的音乐介么米,好听,稀饭!
小小姐生活在仙境中啊,二月兰的几张pp太米了^-^
Michelle_Le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是华东工学院吧,从前在南京时去过,一个朋友全家住在那里的教职工宿舍,位于东郊的校园好大好美。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亲耐滴又忙啦,没事的,看看你!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七色花瓣' 的评论 :
花瓣说的对,莴笋特别的清香,谢谢介绍莴笋叶烧咸肉菜饭,下次也来试试:))
花瓣新周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国铁树' 的评论 :
铁树的莴笋都被虫吃了,可惜,种菜有时候也是碰运气,还有天时地利,
有的菜我也种不好,不过,种莴笋好运,每年都是大丰收:))
铁树新周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wale' 的评论 :
好久不见娃娃乐,问好,刚刚去了你家,羡慕你种了那么多蚕豆,喜欢吃新鲜蚕豆,我们互相交换吧:))
七色花瓣 回复 悄悄话 莴笋的清香是很特别的,叶子用来烧咸肉菜饭特别香。好羡慕你!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莴笋是家人特别喜爱的蔬菜。很久之前,曾经尝试过栽种,长到一半,可惜被虫食了。后来就放弃了。

小声音MM这里,好开心,是一个世间的果园和乐园啊:)
wawale 回复 悄悄话 莴笋种的真好!羡慕!我的品种可能和你的不一样。叶子是细长尖尖的。改天我发图。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谢谢松松,拉着我们美好的松松一起欣赏:))
周末见到松松很开心,这两天忙,所以暂时关了留言,但知道松松一定会来^o^
窝心贴心的松松,周末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chelle_Lee' 的评论 :
谢谢小婷欣赏,二月兰盛开的地方就是我南京的家:))
我们居住的小区就在那片杉树林旁边,每天的清晨和旁晚大家都在林中散步运动,二月兰盛开的季节,更是美不胜收!
我前年春天回国时正赶上二月兰盛开,拍了不少pp,小婷可移步去欣赏: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12860/201407/825.html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罗雪七' 的评论 :
问好雪七,同好啊,赶快给雪七送上刚刚收获的鲜嫩莴笋:))
是啊,找一块地,自己开始种莴笋,不仅可以吃到新鲜纯天然莴笋,而且看着它们一天天长大也很开心呢~~~
雪七,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刚看了【非同凡赏】※ 故乡的原风景 ※, 好听的音乐:)
谢谢小小分享,周日快乐!
Michelle_Lee 回复 悄悄话 音音,那盛开着二月兰的片片拍的是哪里呀,真的很梦幻。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欢莴笋,馋的不行啊! 买不到莴笋的人想拿走几个:-)看来我也得找一块菜地,学种莴笋了:-)小声音心灵巧手,那圆圆莴笋片做的美食好艺术!咱边听着悠扬的音乐,边品尝着各式精美莴笋菜肴,好享受!!! 祝小声音周末愉快!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哈哈,就是要馋石姐一下 ^o^,好啊,明年自己种,不仅有收获,栽种的过程也乐趣多多:)
石姐周末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omaninhome' 的评论 :
wow,家mm,好久不见,想念~~~~~,还好吗?见到你太高兴了,哈歌一个,问好!
谢谢鼓励,家mm周末快乐!:)))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又来馋我们买不到的人。日本没有莴笋,跟你学明年也搞些种子来种。今年搞来香菜籽,现在有5公分高了,有望进口了。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小小好,我的最爱之一就是莴笋,清香可口,这个帖子美,还勾起回忆。太能干了。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iu' 的评论 :
是的,嫩的竹笋也可以吃,而且是非常鲜美的菜肴,可以炒着吃,也可以煮着吃……等,很多人喜欢煲汤,味道鲜美,好吃极了:))
linmiu,周末愉快!
linm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小小,澄清了我一个问题,原来春天的翠绿是莴笋,就是一道咬春的菜,菜叶也可吃。竹笋也是可以吃的吗。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欢迎游士周末来访,送上枇杷,外带桑椹子,如何 :))
祝周末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蜻蜓.' 的评论 :
哈哈,欢迎欢迎,周末来姐姐家吃莴笋听音乐,惬意~~~~~
粥抹鱼块:)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是的,二月兰很漂亮,更主要的是杉树林里处处二月兰,像花的海洋一样,很有气势,
成了南京很有名的一景了,每年这个时候我们大院人山人海都是来看二月兰的:))
咚咚周末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iu' 的评论 :
很高兴见到linmiu,问好:))
答复你的问题,我也是这几年种菜才学到一点有关菜的知识,莴笋和竹笋是两种不同植物,莴笋不会长成竹子:))
咱们共同学习,祝linmiu周末愉快:)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再进来吃几个枇杷:))
红蜻蜓. 回复 悄悄话 周末就到小小姐家吃莴笋,偶滴最爱呀,嘻嘻^-^
粥抹鱼块!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二月兰真漂亮!
小小周末快乐!
linmiu 回复 悄悄话 真羡慕小小的菜园。
弱弱地问一句,笋如果任其生长,是不是就变成竹子了?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来和我一起欣赏美丽的杉树林、动听的音乐:))
松松一周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粉' 的评论 :
哈哈,哪来的调皮蛋,你家大人呢,让你家大人来把你领回去面壁思过:))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刚看了新贴"家乡的二月兰又开了",好美的杉树林,动听的音乐:)
谢谢小小的美丽分享,问好!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那我先预定三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时隐时现' 的评论 :
谢谢时隐时现热情友好鼓励,不是我种的好,是加州天时地利,有利植物生长,好运:))
的确,这新鲜莴笋比店里卖的好吃多了~~~
问好,祝春天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特高兴' 的评论 :
特乐也喜欢莴笋啊?有的是,赶快给你送过去:))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洋葱炒鸡蛋' 的评论 :
哈哈,咱们这儿悄悄说,别让圆圆看见:))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oermama' 的评论 :
谢谢宝儿妈温馨美好留言:))
每次看到你的ID pp都觉得宝儿妈是一位有爱心的妈妈:))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粉' 的评论 :
多得是!^o^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jin09061999' 的评论 :
谢谢,谢谢jjin美好留言:))
时隐时现 回复 悄悄话 小小声音,你好棒啊!莴笋种的好,菜菜也做得好,片片拍得更漂亮!
自己种的东西就是与买的不一样,特新鲜哈!
特高兴 回复 悄悄话 最喜欢莴笋。给我留点儿啊!
洋葱炒鸡蛋 回复 悄悄话 瓢虫留给圆圆, 别的都给我!哈!就这么定了!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清新脱俗的圆菜,颜色漂亮,口感清脆,健康无添加。
小声音不仅是个绿手指,做饭也是个高手。赞,赞,赞。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这媳妇哪找7?
jjin09061999 回复 悄悄话 美眉, 你真可爱!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绿叶唤唤' 的评论 :
正要下线看见可爱的唤唤mm,哈哈,别馋啊,来姐姐家吧,给你面前摆上几大盘,看你吃不吃的完:))
是的,是芝麻油~~~~~~

下线忙去了,have a nice day!
绿叶唤唤 回复 悄悄话 唉,忍不住,还是问吧,最爱吃凉拌莴苣,小小姐,那麻油是什么?是芝麻油吗?
绿叶唤唤 回复 悄悄话 小小姐这是要馋S人不偿命的节奏,不看不看。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疏影笑寒' 的评论 :
谢谢笑寒,莴笋的确是清淡爽口,大家都喜爱啊:))
祝笑寒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jin09061999' 的评论 :
^o^,jjin果酱了,我周围朋友能干的太多了,大家在一起互相交流,分享美好,的确快乐开心:))
祝愉快!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很高兴这么多朋友都喜爱莴笋,的确,莴笋不论炒菜或凉拌都好吃,祝愉快!:)
疏影笑寒 回复 悄悄话 好美的一盘盘佳肴!
看着舒服,吃起来爽,特爽!
谢谢你的分享!
jjin09061999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美眉!浏览你的博客,太能干,太有才了,要是你的邻居该多幸福啊, 再次谢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哇,太棒了,我就喜欢吃莴苣,才知道有这么多做法,学习了。圆圆一定吃撑了,哈哈。
谢谢分享!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哈哈,夜猫子闲闲来啦,欢迎欢迎!闲闲说的对,我们都跟着圆圆一起疯玩,快乐开心:))
我的菜籽都是朋友送的,我们这里中国人很多,大家互相交流,现在几乎每家都种莴笋,枇杷树也是朋友给的:)
我家的桑树和葡萄品种很棒,已经插枝好几批,都分送给了朋友,基本上,只要一家有了什么就大家都有了:))
欢迎闲闲搬来我们这里啊:)))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太诱惑啦!搬家搬家,搬去小小那边做邻居,学习圆圆盗美食!莴笋枇杷,为何都是我爱吃的外面买不到新鲜的,今年一定要种了。小小的莴笋哪里买的种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农家苦' 的评论 :
问好农家苦,很高兴你欣赏我这里的pp,谢谢收藏:))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裙绿意' 的评论 :
我们是在南加州,这里气候怡人,冬天也不冷,很适合植物生长:))
哦,桑树还有“公”树?不知道啊,我这棵桑树是优良品种,结果多,个大,甜美多汁,而且很容易种,冬天修剪枝的时候,剪下来的枝往地上一插就活:)))
谢谢留言鼓励~~~~~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秀山' 的评论 :
好久不见秀山,问好!
赶快给秀山送上今年新鲜的莴笋,谢谢秀山留言鼓励,欢迎常来玩:))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谢谢咚咚慷慨鼓励:))
咚咚的莴笋苗没出呀,为咚咚可惜,如果咚咚在我们附近就好了,可以互相交流,田园生活就更丰富多彩了:))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谢谢冬日欣赏,冬日也喜欢那个lady bug 呀,是挺好玩挺可爱,哈哈:))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洞庭人家' 的评论 :
欢迎洞庭人家来访,谢谢留言鼓励:)
的确,在华人超市偶尔有莴笋卖,但是又老又瘦,还不新鲜,跟地里新鲜生长的莴笋没法比。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哈哈哈哈,可爱的圆圆真是大家都开心果,还要给大家发奖啊,那我赶快拎着小板凳去你家排队啊:))
谢谢圆圆慷慨的送来这么多甜美的果酱鼓励,其实,也是因为圆圆为人好,对朋友热情友好,总是给大家带来快乐,大家都喜欢你,所以都愿意响应你的号召制做圆菜,也谢谢你新颖别致的“盗”ID贴,让我们见识到了那么多精美精致的圆食:))
继续继续~~~~~~~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亮妈妈那里再等两个月就可以吃到莴笋啦,快啦快啦,希望就在前面:)))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谢谢点点,点点也喜欢那只可爱的小瓢虫呀?是挺漂亮滴:))还以为大家看见虫会怕呢:))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墨墨那里没有莴笋呀,遗憾,只有回国时吃了,不然就来我这里吧,管够:))
枇杷也是我喜爱的水果,我有两棵枇杷树,每年吃不完都送给朋友很多:))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谢沫沫鼓励,我和咚咚都住在加州,这里气候怡人,很适合植物生长,所以都喜爱种蔬菜瓜果,咚咚家比我家更丰富多彩了:))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鼓励,我们这里家家如此,都在后院种些蔬菜瓜果……,
我的邻居一家美国人也种菜种的热火朝天:))
他们家的芦笋种子飘过来,我家地里现在还冒出许多芦笋,有意思:))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3722' 的评论 :
哈哈,我家地址:12345678………………
谢谢数字朋友来访及幽默留言:)))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妮与你分享' 的评论 :
欢迎新朋友安妮来访:))
是这样的,先撒种,等小苗长出来约4、5片叶子的时候,再把小苗栽种到地里,然后浇水,等长大了收获:))
你可以试试,很容易种的。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50后的姥姥' 的评论 :
姥姥说的对,老的莴笋叶有淡淡的清苦,嫩的好吃,我把老叶子喂鸡了,我们只吃嫩叶,一点不苦,
不过,其实有点清苦对身体有好处,是健康蔬菜:))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谢谢婉妮欣赏鼓励,烹调还要好好跟婉妮学习,婉妮的面食是一绝,看着就眼馋:))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亲耐滴说的太对了,返璞归真,享受简单快乐的田园生活,轻松又愉快,不仅锻炼身体,又有收获,乐子其中啊!:))
的确,心无杂念,心态也特别好:))
见你说与妈妈打电话,我也经常给妈妈打电话,许多树、蔬菜都是我妈妈建议种的,我们经常在电话里分享田园生活的快乐!:)))
尼斯新周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哦?其实是着急吃莴笋了,如果再长几天,个子还能拔高就不显胖了,哈哈!
我的这棵桑树可是优良品种,结果特多,个大,口味还特别好,甜美多汁:)))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唯美的小声音。每次来你这里都要收藏几张。问好!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小声音家在南半球吗?我们这里还是冰天雪地,你那儿却是收获季节。
我今晚就吃的莴笋,超市里卖的根本不能与你的相比!你的桑果真讨人喜欢,我的桑树长了几年了也不结果,别人告诉我是棵公的!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upudelaclichy' 的评论 :
谢谢新朋友来访,是啊,我也是,看着莴笋就想吃:)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jin09061999' 的评论 :
jjin朋友,我把刨子拍了张pp放在帖子下面了:))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与冬日同好啊,也喜爱莴笋:))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不必羡慕,你也可以试试,自己种菜乐趣多多:))
秀山 回复 悄悄话 太诱人了。看得我突然觉得肚子饿。

祝各位好并致晚安。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进入了艺术殿堂,却闻到美食香!
小小好棒啊,俺今年莴笋没出苗,555,望图垂诞。。。。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小小的帖子真是赏心悦目,那个lady bug so cute !
洞庭人家 回复 悄悄话 莴笋好种也好吃,在我们老家炒莴笋是不加任何东西的,出来的菜就像绿色翡翠。现在超市里面的莴笋比LZ的差多了。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小小总是给我带来大大的惊喜!小小的这个大餐,可以得奥食卡大奖啊!我要为你颁奖,为所有做圆食的,和在圆盗榜上的ID颁奖。让我动动圆脑里的歪筋去。。。
小小的帖,每一个字,每一张图,每一盘菜,每一种花样,每一种色彩,包括那个非常cute的ladybug,都是匠心独具,带着小小特有的风格和魅力,这个帖圆满,真圆满,让很多人赞不绝口,更让圆吃心妄想。。;)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莴笋种的太好了。赞赞赞!菜做的也好。 最爱莴笋。我们还要等至少两个月才能吃上。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清单好吃的莴笋!!!都喜欢!那只小瓢虫还可爱了!问好小小!祝愉快!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大爱莴笋!!!可惜日本没有卖。
小小的莴笋菜不是一般的漂亮,都成艺术品了!刀工犹好!点十个赞!!!
枇杷,日本也陆续上市了,赶紧买几个会来解馋~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小小做得精致又艺术,你跟东东都是城里最手巧的,会种又会做,摄影还超棒,大赞!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太羡慕小小家的菜园了,什么都有. 莴笋菜式多样,好吃又漂亮.枇杷和桑果也馋人啊: )
谢谢小小的精美分享,问好!
3722 回复 悄悄话 强烈要求公布农家地址,吃货们要去偷菜!
安妮与你分享 回复 悄悄话 怎么种莴笋?
50后的姥姥 回复 悄悄话 莴笋长的好旺盛,尤其那莴笋的叶子好吃,虽然有些淡淡的苦味,但健康无比啊!
还有枇杷,桑果,丰收的园子,好美!
圆圆看到这高质的片片,应该满足了!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莴笋长得这么好,做法也很全,都是健康又好吃的,菜的摆盘也很艺术。非常喜欢。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唉,刚才没说完同事叫我走,马上下班了,,,
接着说,亲耐的,很喜欢这种返璞归真的生活,如你似的去做自己喜欢的事,种种菜种种花,多好啊。昨天还跟我妈妈说烦死了上班之事,老妈说你可不是在家呆着的人,就你的脾气,那你还不天天找人打架哈哈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亲耐的,农家小院又收获满满地嘛。水果蔬菜样样不缺,这种生活多美啊!

人修到最高境界就是返璞归真,心无杂念。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哇,你的莴笋太肥了!哈哈。我的莴笋才两片小叶子。你的桑葚很丰收啊。羡慕!
pupudelaclichy 回复 悄悄话 这也太馋人了。。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馋使银了,太爱莴苣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太赞,太羡慕,太爱了!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jin09061999' 的评论 :
谢谢新朋友来访及留言,好的,晚上抽空我把刨子拍个图片放上来,现在要出门干活去了~~~ :))

谢谢所有来访的朋友,这会儿要下线忙去了,晚上回来再聊:))
jjin09061999 回复 悄悄话 先赞,美食美图! 再问个问题,刨子,给我们看看介绍好吗?想学习,谢谢博主!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谢谢梅子,梅子的话要让圆圆看看,圆圆满满就是我们的目的啊,这样可以赎回ID pp了:)))
问好梅子,新周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谢谢可爱的荔枝,看见你的ID pp那么美,我就在想是不是也可以自己种荔枝呀,我很喜欢吃呢:))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小小太有创意了,莴笋枇杷都是好东西,吃了小小的美味,身体一定棒棒的,圆圆满满,幸福健康!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太爱莴苣了!小声音能干,又是种菜又是做菜,我羡慕妒忌一点不恨。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惜福666' 的评论 :
嗯,是滴是滴,现在我们大家都以健康营养美味为第一,这几种莴笋的做法值得推荐:))
问好惜福~~~~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chelle_Lee' 的评论 :
又是同好,也喜欢枇杷,小婷来我这里一起品尝吧:))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chelle_Lee' 的评论 :
wow,一刷屏看见小婷,问好!
小婷咱们是同好啊,我也很喜爱莴笋,每年种,这个季节正是吃莴笋的时候,品尝自己种的莴笋,美极了:))
惜福666 回复 悄悄话 这篇要收藏,昨天刚吃了莴笋,看你实在是做得又健康又可口。
Michelle_Lee 回复 悄悄话 还有枇杷,馋使银了:)
Michelle_Lee 回复 悄悄话 莴笋可是我的大爱呀,音音这刀工太赞了。
[1]
[2]
[3]
[4]
[5]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