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音乐心情 ♫

在飘飞的音符中,让痛苦沉淀,快乐飞扬!
个人资料
小声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剪纸的女孩》演唱:燕子,剪纸:小声音

(2007-06-19 00:31:57) 下一个
  小时候有那么一段时间很喜欢剪纸,(其实我们孩子制作的剪纸并不是用剪刀剪的,而是用刀片刻出来的),   这张《自己的事自己做》就是当时我刻的比较好的剪纸之一,巧的是燕子送了我一首《剪纸的女孩》的歌,非常喜欢,心里还悄悄的惊叹,真是心有灵犀一点通啊!歌里唱的正是我们女孩子当年的情景和心情,今天把燕子的歌和我当年的剪纸做成歌贴保存在这里留作纪念,衷心地感谢燕子,她的深情厚意永远留在我心中,也衷心地祝福心地善良,美丽,温柔,可爱的燕子永远幸福、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
评论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欢迎长颈鹿~来玩,好可爱的小狗啊,让我们一起欣赏燕子甜美动听的歌!
长颈鹿~ 回复 悄悄话 想念燕子的歌了~~~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谢谢晓乔来访,一定是高山的老朋友了,热烈欢迎!

你的兰花图片是自己拍摄的吗?真美,我也很喜欢兰花!
晓乔 回复 悄悄话 在山上顺藤摸索过来的, 想念燕子和她的歌. 在歌声里俺悠啊晕啊
你这个家一看就好富有, 够咱逛一会儿的. :)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彩云满天飞,你的图选得好,真是彩云满天飞!很有意境,很美!
彩云满天飞 回复 悄悄话 这张剪纸很美哦~~~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庶士 :谢谢庶士的鼓励,又想起了你送我的《蝶恋花》,熟悉我的朋友都说写的很象我呢,再谢你的好词!其实这种剪纸不算什么,我们当年一起玩的女孩子都会,还有很多各种各样的小手工呢,看来以前的女孩子个个都心灵手巧,呵呵!

**********回复丑树斋主,热烈欢迎丑树斋主来访,真高兴在这里见到你,得知你小时候也刻花(我们叫刻纸),好亲切啊!你说的没错,我们的刻花过程跟你一样,看你写的这些话又让我的思绪回到了从前,真是和你一样,有比较精细的剪纸都舍不得借给别人印,生怕弄坏了。刀片也得省着用,不快了就把前面掰掉一点,什么时候把你的剪纸也贴上来看看,见到知音真是好高兴啊!谢谢你的来访,欢迎常来玩!
丑树斋主 回复 悄悄话 原来小声音在城里也有窝,你山上的家我去过,好美!
我们小时候管这个叫刻画(花),和你一样用刀片,小学时,经常借同学的,然后用蜡光纸蒙住,在反面用铅笔涂,然后就可以顺着印子刻了.很精致的都舍不得借给别人印,怕弄坏了:))
好漂亮的贴,你刻的真好,从小就心灵手巧,怪不得现在做贴也这么棒!:))小燕子唱的真好听,好久没听到她唱了.
庶士 回复 悄悄话 上次没有仔细读你前面的文字。
原来这是你的剪纸作品。真不错。
说你多艺心灵巧,没错!:)))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欢迎,欢迎!制帖高手豆豆来访!谢谢鼓励!

你的小家好漂亮!图和帖子也制做得很美!很喜欢!要好好跟你学习呢!
豆_豆 回复 悄悄话 瓦赛,一看就是一淑女的家,美!美贴美歌,赞一个!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热烈欢迎柳青青来访,谢谢鼓励!

你blog里的个人简介帖子做得好漂亮!很喜欢呢!

柳青青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的剪纸!帖子做得好。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庶士,同感,燕子的歌的确甜美,动听!非常喜欢!
也谢谢庶士对我的鼓励!
你的这幅形象图很酷!!!!
庶士 回复 悄悄话 燕子唱得真甜美!
也赞美帖!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热烈欢迎 山菊花,阿兰,小快的来访!谢谢!

******* to 山菊花,谢谢你的夸奖,不是因为我手巧,我们那个年代,孩子们的业余生活丰富多彩,女孩子个个都喜欢画画,剪纸,摄影等等,做各种小手工,一阶段玩一样,还互相送。孩子们在一起玩的内容还多着呢,跳格,跳绳,跳皮筋,踢毽子,攻城,等等。。。。。现在孩子的业余生活内容与我们那个时候完全不同了,还是怀念我们小时候那些纯朴的孩子们在一起玩的情景!

******************* to 阿兰,好喜欢你的这张形象照,有特点。你的小家好东东也好多耶~~~~,我还没来得及都浏览呢,有空时还要细细去“品”。去体验你形象图中的感觉,呵呵!

******************* to 小快,好高兴在这里看到你,谢谢果酱,是燕子的歌声美,很想念燕子,听着她的歌就好像见到燕子一样,衷心地祝福她幸福快乐!
TheQuick 回复 悄悄话 歌好贴美,顶小声音燕子姐妹情深!
阿兰 回复 悄悄话 是啊,好多好东东耶~
山菊花 回复 悄悄话 你的博客也好多好东西呀!
还会剪纸,真是个巧手的MM!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