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写给M

(2006-09-01 07:09:01) 下一个


不是逢人苦誉君,亦狂亦侠亦温文
照人胆似秦时月,送我情如岭上云


秋天的枫叶,maple in the fall , 这是你的名字吧? 这是写给你的。 我是凌晨 1 点出生的,无行属“木”,从小和你一样喜欢秋天的枫树林,给人一种梦境般的安全感。想象自己以后的家,会是在枫树环绕,铺满 cobble stone 的街上,街上的人熙熙攘攘却安静平和,我的临街的公寓在二楼,满窗的枫叶映红了四壁的墙,地上是铺满 lambskin 的厚厚的地毯,给我枫叶般温暖的感觉。


你和蔼的笑着称我做“小姑娘,”我于是好奇的去看了你的博客,很奇怪,有一种重回故居如释重负的感觉。冲动之余突发狂想,要像老友一样写一些心里话给你。

和你一样, I came to my first blogging experience looking to bare my soul, 因为孤独的灵魂需要“思考,讨论,..交流,心弦的共鸣....”你说的已经很好了,我还能说些什么呢?“博客成为我精神的乐园,我放我的 soul 在这里,我与自己聊天,如果能遇见其他相似的 Soul, 那真是无比快乐的一件事,但这是可遇而不可求的...得之,我幸,不得,我命...”我们相似吗?我的第一印象是的,但又不全是。

和你一样,我迷恋王菲和罗大佑。王菲已经和你提过了。喜欢王菲如果用最短的话解释,那就是因为她是我一生想是,却又成为不了的女人。喜欢罗大佑,不如说是喜欢音乐里的罗大佑。他是那种“纯”音乐人。他除了音乐几乎一无所有,他把全部的生命灌注到音乐里,直到他自己被渣干的一天。因为这样,追随了他 12 年才终成眷属的女人却因为在他的生命里找不到音乐以外自己可以立足的位置,在结婚仅一年半年后选择离开。明知自己会晚景凄凉,却割舍不下对音乐的“愚蠢的坚持 ” 。他的音乐之所以震撼,是因为他倾注了自己的全部,毫无保留。他是音乐的教父,却是生活中的惨败者。

我也是泪流满面地看完 “ Million Dollar Baby” 的。看后很想找人交流一下,于是多次苦苦哀求男朋友看一遍,多次被拒绝。当时,要是你在就好了。和你不同的是,以我的理解,“ my darling, my blood” 代表的是爱尔兰民族对自己种族血脉的执著和热爱。看了你的文章,有拍案的冲动,当然!当然也代表了 Frankie 和 Maggie 之间骨肉般的情感,自己竟把这一重要环节忽略了。

蓝宇和捍东之间的爱情,我和你一样感动得一塌糊涂,但我并不认为蓝宇一次又一次选择爱捍东是一种需要勇气的伟大的爱。我认为他根本没有选择。爱到用你自己的话说,某种 ” 境界 ” ,是没有力量选择放弃的,明知这爱会让自己伤痕累累,但无力拒绝,这不是勇气,是无奈,同等的震撼。

看了你和你父亲的故事,我震撼之余,不由自主地感动的哭。你和我都是太感性的人,或许彼此遥遥相望要比面对面好一些吧?不知道。但是很喜欢你的性格。

你真的是一个理想主义的人呢!呵呵。我羡慕你,可以保持 soulmate 这样的信念。 我年少时也有过,但我不拥有像你说的至纯至美的灵魂,所以不相信至美的爱情。得之,我幸,我是一个悲观的人。不得,我命,这才是我人生的写照。可是我相信 soulmate 不是仅仅限于男女之间的爱情,同性间的友谊也可以的。我知道你一定也是这样认为。虽不敢奢望会发生在自己身上,但看到了周围吸引我的美丽的灵魂还是禁不住停下脚步欣赏。

我感谢文学城让我认识了许多像你这样的灵魂,欣赏的同时,想对你说,希望你知道,在网的某一端,有一个人会关心祝福你,会愿意分担和分享你每一点滴的心情。




M 评论于:2006-09-01 21:29:18
 

哎呀,眼泪又掉出来了,这两天又快成泪包了。。。谢谢, 真得很高兴有你这个”老友”。我存到我的博客里了…

知道吗, 我第一次看你博客上的照片,就对自己心里说,好像我26岁时的一张照片呀,我有一张很随意拍的一张照片,象你这一张一样的随意。 那是上街在电脑上算命拍的, 打印出来的, 并不清晰,但我很喜欢,一直存着. (我有点迷信…半信, 呵呵) …当然没有你这末眉清目秀了:),有机会我翻拍给你看看。。。我们真得有点象, 应该说气质更象. 读了你的 , 我深以为然… 很有趣的一个妹妹, 这样的年纪,写出这样好的文字,我真得很羡慕。叫你小姑娘, 是觉得你真可爱, 就不由自主地留了言.

“爱到某种”境界”,是没有力量选择放弃的,明知这爱会让自己伤痕累累,但无力拒绝,这不是勇气,是无奈,同等的震撼。”。。。 我很同意, 蓝宇真的是无可奈何, 没有力量拒绝这份爱……我的最后一句话是后一次修改时加上去的, 是我觉得蓝宇也的确是个勇敢的人, 他的爱是很纯的.

人生何处不相逢。。有一天也许真能见面呢,至少现在我们就不那末孤独了,知道有一个懂我的soul在世界上,呵呵。。希望看到你更多的精彩文字。。。也祝福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闲言 回复 悄悄话 过来一看,真叫我震惊!不但我们用了同一张枫叶的照片,而且就连“秋天的枫叶,maple in the fall ”都用的一模一样!真不可思议, 莫非上帝传给你我想通的灵感?用了相同的照片和相同的语言来赞美秋天的枫叶和美波!
a500d 回复 悄悄话 痴能写出渺万里层云,千山暮雪这样的句子,是真痴人。
不过人多痴,但多不能写出这样的句子。
百年瞬间 回复 悄悄话 也想认识呢。
鸡院院长 回复 悄悄话 好可爱的一个MM哟.....不但长的俊,还很会写文章喔....不知道又便宜了哪个小子呢???
小小艾 回复 悄悄话 看到了周围吸引我的美丽的灵魂还是禁不住停下脚步欣赏.
这就是我在你这里留连的最好诠释。:)
啤酒爱好者 回复 悄悄话 我是 N 。。。可惜了,不是 M 。。。
uh-oh 回复 悄悄话 人生苦短,何必太执著?
唉,傻孩子。
hey3g 回复 悄悄话 人们现在看重钱财地位长相利益,soul可能最受忽视.别人只看到一个人身上的标签,有谁关心这些标签后面真正的人?
所以,能有知音的人是幸福的.
江南玫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这个M我不认识,还真想认识了。
DueProcess 回复 悄悄话 不是逢人苦誉君,亦狂亦侠亦温文

-- 真好!确有同感
北鹤 回复 悄悄话 嘿, 这个M 我也认识啊...

不是逢人苦誉君,亦狂亦侠亦温文...
dueprocess 回复 悄悄话 行者大哥! 别故作神秘吊我胃口了,快告诉我! 不然我天天qqh烦死你
一苇渡江的行者 回复 悄悄话 这个M也是我姐啊!嗬嗬,好人成堆了——我是好人堆里挑出来的(meaning?)。
还有一个功高盖世的阿姐。哪天你找到了就知道了。看你什么时候有运气了。她从不出门的,但哪天你碰巧路过,你会惊异世间竟有如此美丽的灵魂和文笔。我肯定你会喜欢她和她的作品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