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贫如洗的异乡人

贪洗海水澡的星群,被颠狂的海水晃荡得醉了,拥著亦裸裸的明月,突然跳舞起来。
正文

友情岁月

(2008-03-24 03:33:44) 下一个



<object width=" 小马哥赢得总统选举,我也顺利的毕业------一切都在冥冥之中注定。小马哥的当选不出意外,起码可以让两岸8年之内无战事甚至由紧张敌对变成融洽双赢,也为中国的发展统一赢得了宝贵的时间。这可能是每一个炎黄子孙都希望看到的,当然那些台独臧独份子除外。

而我的毕业,除了为4年来我在这个城市的匆匆忙忙稚稚傻傻做了了结之外,还意外的让我对友情以及别离产生莫名的唏嘘,甚至对未知的未来产生了从未有过的思考。我4年一路沿途下来,人心的一些叵测自私,自然比之前有些更多的认知,但是同样,朋友一路的相伴更让我对友情这个词有了更多的体味。

这几日一位朋友要回国,回国前他问过我要不要跟他回去。“这太荒唐了”我说,朋友却笑着说因为他把我当好兄弟。他于是一边写给我他父母家的地址一边半开玩笑着说:“那,我以后就不主动跟你联系了。怕你有负担。你要是过得挺好也不必刻意跟我联系。可你要是过得不好,赶快来找我。”这书家伙,有了这句话,让我怎么还能再去找他。

以前的我很固执,一个人愿去做的事屈指可数。我很幸运,每一段路都有朋友相伴,尽管有时候会担待不起。

这几年过来,身边的好朋友都一个个的离开,或回国,或远去更远的他乡。我偶尔有些累停下的时候,会想他们。我知道我们或许曾经因了前行,没有足够珍惜过。

现在我想要珍惜,可是,那过去的一路的风景和心情我又该怎样的珍惜?我于是担心了将来的自己也会如此。所以我很坚定现在有些东西我必须尽力的去抓住,用尽从未付出的努力,这样或许将来真的不如所愿----有着的还是远去了,我想起码我努力的去做了。。。。。。

 

突然间就想起另外一位朋友小Y,小Y上一次来邮件是一年半年前了,他要求我放寒假去找他,说着他现在生活的欢乐与失意,聊着他那个马尾辫的女朋友,还有我们一帮人的那些曾经。。。。

去年春节回国去找他,以为要见到他了,谁知因为工作的突然调动他去了更远的大洋佊岸。小Y的蹩脚英语和我不分伯仲,我于是猜想他在那一边的比划。。。。。

想到这,不免就笑了。。。。。
 
但是朋友,加油。

vinter于2008年3月24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