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贫如洗的异乡人

贪洗海水澡的星群,被颠狂的海水晃荡得醉了,拥著亦裸裸的明月,突然跳舞起来。
正文

日记〈1〉

(2007-07-02 10:54:39) 下一个
2007年7月2日,天气:阵雨

打工的时候收到她的短信,突然间就做了一个决定,开始写日记。有了这样的决定才知道原来自己从未写过日记,算是尝试一下,更算是为这不完整的旅程增加些许的痕迹。

今天下午放学的时候,就开始飘起了细雨,有些迷蒙,迷蒙的同时又有些压抑,这样的感觉笼罩着我眼前的这座城市,行在这座城市的每一个人仿佛在这样的雨里都陷于了彷徨无奈之中。我恨这样的雨。

到了打工的电里,看到店长一个人在掏下水道,店长看到了我,就拼命的摇头,苦笑到道,这气味真的很难闻,王你说的真没错。是,我自然是说的没有错,我已经整整掏了一个月的下水道了。

到了更衣室,看到中村君一个人在抽着烟,中村君很像我的一个朋友,从个子到发型甚至有时候着装都及其的相似,他很谦和,每次看到了我就主动微笑着和我打招呼,我总想告诉他关于他长的像我朋友这件事,可是常常的就忘记了,今天中村君一如往常微笑着和我打着招呼,我又想起了我的朋友,就告诉了他,他很惊讶即而又很高兴的笑,问我的朋友现在在那?当我说在东京时,他竟然站了起来,走过来对我说,有时间让他来玩啊。

我答应了他,但是心里却在苦笑,我这个朋友因为失去了一段感情已经不能自拔,半年了,我每次给他短信,留言都没有回音,不单是我,我们所有的朋友都被他隔离了起来,一度我以为他会想不开作出傻事,曾专门问过和他一个学校的另一个同学,同学说时常的见到他一个人,默默无语,不打招呼,上完课就走人。当时听了同学的话,我有些怅然,但是总算安了心。

今天打工又要到最后,收到她的短信时,我正在做点心,满手的黄油,却偷偷的迫不及待的打开手机,2秒钟看完她的短信,2秒钟心里又满满是她,她的家人的健康。谁说我对感情自私了?我只是太用情。

爱一个人,真的很没有道理,常常一个不小心就让自己面目全非。学一点潇洒吧,真的的去爱了,那来的潇洒?我曾经不理解我的那位朋友。可是现在彻底的明白了他的感受,他的行为。如果是我。。。。我不敢想。------我的朋友,我会不会是另一个你?

这段时间,自己做了很多值得自己去检讨的事情,有些方法欠考虑。但是都因为太爱她,也希望她明白我只是这样的太爱她,而半点没有她理解成的那个样子。她,她的家人对我来说同样重要。

打工快要结束的时候烫伤了手臂,7,8厘米长吧,起了很多水泡,店长里的人都有些紧张,店长更要带我去医院,店里有烫伤的药,我拒绝了去医院,觉得没有那个必要。

只是有些疼-----类似于一心想为别人做点事情,却帮了倒忙,若了别人的生气与不理解。

这样,我提前下了工,一个人骑着自行车,在深夜霓虹伴着雾气的街道上慢慢的行,我又想起了我的那位朋友------亲爱的朋友你还好吗?还是这样的深夜伤痛与孤单还在继续着缠着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