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贫如洗的异乡人

贪洗海水澡的星群,被颠狂的海水晃荡得醉了,拥著亦裸裸的明月,突然跳舞起来。
正文

醉眼中的朦胧之一

(2007-06-24 11:37:46) 下一个
暗的深夜里,窗外的雨越下越大,心情却随着这雨声越来越惬意。身在电脑前的自己突然就有了一种冲动,便起身撑一把伞,到楼下的自动贩卖机买了2罐啤酒,下去的时候看一眼楼道里的箱子,3只小猫蜷缩在里面,听到我的声音,便探出脑袋和我对视相接,当我领着啤酒回来时,它们又和我对视,只是分明好奇了我手里领着的东西,可惜他们不会晓得这一种液体的奇特,我不免叹息了一声。

夜里1点,一个人,伴着窗外的大雨,一包薯片,两罐啤酒,邀上电脑,便饮将起来。几大口下肚,于细细间品味,第一次觉出了啤酒原来还有这般的滋味,第一次听出了雨声还有如次美妙的旋律,更难得的是一个孤身远在他乡的人,第一次对这个异乡之邦有了家的感觉。

于是笑了,似乎对过往的一千六百个日夜的叹息的一次致敬。

突然全然的阔哒了,好像过往的一切的不如意伤痛都只是一阵风-------一阵风罢了。

我的生命的伟大与美好竟在这深夜,被窗外的大雨,薯片,2罐啤酒,一台电脑诠释出了来了,而且淋漓尽致。我于是问自己为什么常常自己就去寻烦恼了?还是此刻只是一个情景?只是一个情景吗?

笨愚与聪慧没有了对白。

剩下的这样的的夜里,我听着大雨,伴着啤酒,对着电脑--------微笑了三生浮世。

vinter于2007年6月24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