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贫如洗的异乡人

贪洗海水澡的星群,被颠狂的海水晃荡得醉了,拥著亦裸裸的明月,突然跳舞起来。
正文

Butter人生

(2006-10-12 07:17:16) 下一个
前几天,在朋友的带领下,到上野的一家印度餐厅所谓的把酒言欢,人生几何。。。。云云。餐厅在一狭小的2楼的一间,之所以说狭小,一是长长的楼梯上下只能容的下一个人,二是进了餐厅以后,总共加起来有4张桌子,邻桌之间也只容的下一个人穿梭,但是就在这狭小的空间之内,挂满了很多大小不一的油画,我不懂得欣赏,但是这样的油画却让这狭小的餐厅大不一样起来。用朋友的话说,你别看这个地方小,斯是陋室,唯品甚高,唯肴甚佳。就在这样谈笑中,和朋友把酒言起了欢。

后来吃到一半时,几杯啤酒下肚,朋友突然问起,你喜不喜欢吃Butter?这里的Butter与烙饼一起吃真的很好吃,很有特色,要不要来一点?Butter,我很喜欢吃Butter,记忆中应该从很小的时候,就喜欢吃了,后来高中时交到的女朋友,也喜欢吃,就常常买一灌2个人在学校餐厅一起吃,这样吃了差不多2年,再后来在国内读大学的那一年的时间里,也常常的吃着Butter,味道依然的不变,只是一个人孤单地吃,少了慢慢的体味及回荡的微笑,多了些许的落寞与选择的迷茫。。。。即便这样,也始终没有丢弃这个喜欢吃黄油酱的爱好。

Butter端了上来。被放在一个嵌有古铜色花边盘子的中间,事先被切成了几块有规则的摆叠在一起,旁边加了一些绿色的叶子及红色草莓酱做着陪衬,与其一起端上来的白色篮子里放着黄色的烙饼及刀叉。这样的架势我还是第一次见过,有些不知所措,不知所措的同时还有着些许的兴奋。我吃的时候,少了朋友那般的端庄与细腻,更全然不顾及刀叉,只是撕一块烙饼蘸一块Butter送进嘴里,这样的不合理的吃法带来的却是满身的自在与满口的香,香而不腻,更不甜,你会觉得烙饼在Butter的润滑下溜下你的喉咙,起初是香中带着盐的味道{注意不是咸},最后便是与烙饼一起留下的香了。

有些人喜欢用Butter涂遍面包等食物的全体,然后再吃,而我觉得Butter只能用---蘸---或者是---载---来食用它,如果要这动词前加形容词的话我想--利落--或者---干脆---应该是很适合的了,用其他的在我看来就不美了。

现在的人对于健康的要求也越来越苛刻,因此许多的人对于Butter更是远而敬之,听朋友说其实现在的Butter的品种也琳琅满目,适合各种不同人的需求,有的糖分含的很低,有的则钙质含的很多。当然于吃的来说,还是看个人的喜好。

对于我来说,在外漂泊的日子算是遥遥无期,总怕自己一个人一天比一天的更瘦,我不会拒绝Butter,更何况它是自己多年丢弃不掉的喜好。Butter里的钙质更是我的筋骨所需要的,这样想想自己的筋骨,自己的脊梁,虽然没有一天比一天的更硬,但是总不至于变得软弱,苟且着。。。

现在已经是秋天了,去年这个时候,我的爷爷刚刚去世,我身在这一边,没有赶回去,前年的冬天姥姥的离世,也没有赶回去,3年之内痛失2位至亲,却没有一次去往过火葬场,据说火葬场的人员,能够通过骨灰辨别一个人的骨骼的好坏强硬,我想有朝一日他们会见到我的骨灰,如果真的会辨别,我想他们会对我的骨骼竖起拇指。。。。

vinter于2006年10月12日拒绝打工邀请以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vinter 回复 悄悄话 因为长辈的离去,也是一种打击,也是在外漂泊所经历的一种,当然还有更多的种种,甚至各种诱惑。。。但是只要自己够坚强,{骨骼}够硬,就会继续走到最后,走到自己人生胜利的最后
美丽人生美丽心情 回复 悄悄话 说到骨骼那段就有点突兀了,从长辈的离世一下子跳到化灰验骨,思维有够跳跃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