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贫如洗的异乡人

贪洗海水澡的星群,被颠狂的海水晃荡得醉了,拥著亦裸裸的明月,突然跳舞起来。
正文

着装

(2006-08-14 23:51:59) 下一个
昨日朋友来寒舍,见我之状,大笑不停,我问之,答曰:“穿着很有特色。”

我听了,自己便也笑了-----宽大的体恤反着穿,老了的牛仔裤,底下剪掉一大截,而且左右相当的不均称......朋友临走之时也不忘戏弄一番,拉着我硬要出去逛一逛......

这样的穿着,或许不是很[过分],但是之于我,要以这样的着装,踏出这屋子,出去逛一逛,走一走,我是真的没有这样的勇气的。

但是在自己的屋子里,这样的穿着,是随着性子而来的,有着自由,且昂着头半炫耀着......真的快乐。经常在电车上,人行道上,餐厅里,看见许多的人穿着笔直的西装,白色的衬衣,打着长长的领带,脚上一双黑亮的皮鞋,行走起来郑地有生,用起餐来,一丝不苟,甚至坐在电车上困的不行了,也是一副大人装,不敢有丝毫的怠慢......每每见这样之情形,我就会觉得好笑,继而觉得累,然后便是担心了,想一想不远的将来,自己也要以这样的扮装,出现在这样的人间社会,不免有些畏缩了......

我们的祖先在最初的时候,是裸着身子的,但是那不是随着性子,不是为了自由,而是落后的原始状态。后来,因了文明的发展走到了今天,穿衣着装已各类各样,早已成为一种文化,一种时尚,且大多数爱美之人都在膜拜着这种文化,追逐着这种时尚.......但是,人们在膜拜追逐的同时,是不是也多了许多的束缚?

倘若,诺大的城市全是钢筋水泥,林立的高楼大厦,我们不得不叹息人类文明的发展,但是,同时隔起来的也是千千万万的心,束缚起来的千万颗自由的魂........

倘若有一天,那所有的自由都被束缚了,那大街小巷行走着的便是一具一具的空的躯体,麻木着且安息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