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贫如洗的异乡人

贪洗海水澡的星群,被颠狂的海水晃荡得醉了,拥著亦裸裸的明月,突然跳舞起来。
正文

母亲

(2006-08-14 14:52:39) 下一个

母亲今天打来电话,问我这个暑假是不是不回去了?我说有些事情,过年再回吧.......母亲没问什么事情,然后聊了一会其他,最后让我注意身体就把电话给挂了。
 
接完电话之后,我沉默了一会儿,想必在我沉默的这一会儿里,母亲对儿子的想念又会多了一些。
用手劳作的人,手会磨起茧子,同样想家也是如此,而离开了家已4年的自己又何尝不是呢?对于家的想念,自己虽然不曾间断过,但是早已没了刚刚来的时候那股强烈的劲儿了........但是母亲呢?母亲对于孩子的想念呢?
前段时间,我过生日,自己竟都给忘了,姐打过电话来才记起,但是没有听到母亲的祝福,后来姐才说,其实打电话的时候母亲就在旁边,而且,许多的话都是母亲嘱咐她说的,只不过,母亲那段时间太想念我了,怕听到我的声音会泣不成声,不想让我听到后难过才不和我说话........母亲就是这样随着日子,一天比一天的把更多的想念给了远行的孩子。

 
母亲一直怕我在这边吃不好,常常唠叨着要给我寄东西,都被我拒绝了,后来,父亲说你就让她寄吧,要不然每次去超市她都会带回一大堆的食品,都是你喜欢吃的,然后放在家里没人碰,直到过了期。。。。。听完父亲的话,我有些哽咽,原本以为怕母亲麻烦,就拒绝母亲的迪寄,可是哪儿知道---那迪寄的是母亲满满的挂念啊.....前段时间刚刚又收到一个包裹,来自远方的母亲,里边的东西是那么地可口,想必又都是母亲亲手挑选的,并且满了思念迪邮寄了过来
 

母亲希望我在这边安全健康快乐,胜于其他的一切期望。但是,我却因为了很多的事情,与母亲的这个希望反复的背道而驰着,真的是对不起母亲。想想,母亲如果知道现在自己为了一段感情那么痛苦,那么的折磨自己,母亲肯定会很心疼,谁都不可以让母亲去难过,去受伤。母亲今年已经年过半百了,而我则刚刚青春年华,我在继续着人生的同时一定要爱惜着自己,就算为了母亲,以及母亲不断逝去.的沥沥岁月......

去年回国时,发现母亲头上多了许多白发,脸上也添加了几道皱纹,母亲有些苍老了------是谁把母亲的年轻带走了?是岁月多一些,还是我们这些孩子多一些?


母亲的身体一直很健康,这也是我一直感到欣慰的,但是毕竟人到中年了,一直很担心,为母亲祈祷。

今天母亲打电话来想必是想让我回家了.......

“过年,过年就回家,回家见见你-----妈,你去染一下头发,那样会更加的漂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vinter 回复 悄悄话 是啊,其实父母对我们的要求不是很多,不过有些时候我们这些为人子的还是很难去做到。。。。。总之,尽力而为吧。
fullylucky 回复 悄悄话 可怜天下父母心,相信你会让父母满意的,可其实,父母对子女的要求很少很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