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贫如洗的异乡人

贪洗海水澡的星群,被颠狂的海水晃荡得醉了,拥著亦裸裸的明月,突然跳舞起来。
正文

(2006-08-13 13:56:31) 下一个
今天夜里上山玩车时,想起了尹。和尹的最初的相识在国内的机场,尹给我的初次印象是中年男人,身体结实,皮肤黑黑的,感觉很有力量。后来和尹熟悉了,才知道这个[中年男人]只大我三岁,热情,厚道,执著,而且拼命。
    东京的语言学校毕业后,尹和我同时来到日本的一个北方的大城市,只不过他考入的是专门学校。他的专门学校的留学生补助几乎为零,尹于是每天都打很多的工。尹在国内有一个他所谓的未婚妻,他叫她老婆,他经常拿他的老婆的照片炫耀着,自称此生非她不娶。他的未婚妻确实是一位漂亮的女孩子,并且和这个中年男人真的有些容貌上的差别,我便常糗他道--这么漂亮的老婆也不怕被人给抢走了。。。。这个时候,尹就会过来袭击我,声称将来他的儿子肯定不认我做干爹。。。。
  尹的酒量也相当的惊人,他自称[无底],就是酒量没个底,时不时就带几扎啤酒过来和我‘煮酒论江湖事’,在我不胜酒力倒下以后,他却还在指手画脚的继续,最后慢慢地变成一个人默默不语的喝,偶尔的我翻个身,发现他还在喝着,只不过这样的尹有些孤独,有些憔悴,甚至眼角泛着泪光。。。。那时我在想着尹一定是想他的漂亮老婆了,尹你再加把油地多熬几年。。。。
慢慢地我们在这边又结交了几个好朋友,整天称兄道弟,后来因为很多必需的原因,尹成了我们当中最早学车的一位,还记着他拿到驾照的当天,兴奋的几乎一夜没睡,吵着嚷着要让我们见识一下他的车技,一个星期后,尹就买了一款他比较中意的2手跑车----黑色的丰田塞利卡,然后在接下的岁月里,尹便风雨无阻的载着我们东游西逛,上学打工。后来,我们剩下的几个人也陆续的拿出驾照,买了各自喜欢的车子。这样大家在晚上一有时间便凑在一起,在尹的带领下,开车去这所城市的后山玩车。
  后山的车道蜿蜒盘旋,陡缓有致,而且沥青的路面没有太多的损伤,路与悬崖之间还有一米高的道路护障,[我总觉得后山的护障精神意义大于实际意义]从山上到山脚路大约有5公里,冬天的时候,雪下的太大,根本上不去,因此到了春天,后山的山路在夜里便经常会听到跑车的嘶鸣声。不过,我们几个人只是纯粹的余闲爱好,车技又不是专业水平,因此每次大家把车子开到山上,是每隔5分钟一辆一辆的开下去,看谁用的时间最短,谁就是赢家,而不是几辆的车同时开下。。。。。开始的开始尹自然而然的是冠军,后来大家对路的逐渐的熟悉,以及车技的不断的提高,终于有一次,尹失去了他的冠军,而且这样的连续了几次,这让尹大为光火。有一天夜里,凌晨3点多,突然我的手机响了,接起来是尹喘着粗气的声音---我现在一个人在后山上练习。。。。过那个急转弯时,右边2个轮胎掉进了山路内侧旁边的水泥排水沟里,千斤顶都用坏了,快来。。。。。我腾地爬了起来,打电话叫了其他人,开着车子上去了。。。。。后来5个人费了2个多小时的时间才给尹把车子抬了上来,尹哭丧着脸说“下次来赛的时候我肯定是第一。。。。”,然后我们都哭笑不得。
  后来,尹却再也没有开着车子来过后山----因为国内漂亮老婆的离他而去。这对他的打击很大,当时尹歇斯底里的去挽留,怎奈流水无情,最后尹接受了这个残酷的现实,他说她幸福就好,并深深地嘱咐他们,说这话时,尹的眼泪又止不住的流了下来。。。之后他便不要命的的打工,学习,我这之间不断地劝慰他好多次,但是都没有效果,何况尹是个真男人,他懂得道理比我多的多,或许只是需要更多的时间吧。。。。
 今年4月份,尹专门学校毕业,面对继续升学的机会,他选择回国,我没有劝他,因为这个决定一定是经过尹的深思熟虑而做出的,做为好朋友,我支持他的决定。
  要走的前一天我们放开的喝酒,却怎么也喝不醉,我问尹为什么?他说开始就醉了,还要再怎么醉。。。。
 现在经常地,我的车子在后山上有些孤独的嘶鸣地转弯冲速着,车灯穿梭于悬崖峭壁之间,我常常问自己一个很奇怪的问题:那一天会是我来后山的最后一天?
vinter于2006年8月14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