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贫如洗的异乡人

贪洗海水澡的星群,被颠狂的海水晃荡得醉了,拥著亦裸裸的明月,突然跳舞起来。
正文

童年

(2006-08-19 17:27:41) 下一个

经学校的路上,有一条嵌在路旁边的小河,或者小河都称不上,暂叫她小溪吧。
小溪娇羞地舞扭着纤长的身子,从远远的青山上缓缓而至,身的旁边,簇拥着了闪着影子的高高的芦苇,而再高一点的堤岸上则织满了小指长的青草,而花儿也点缀在了其中,白的,黄的,蓝的。。。。这些花儿该是有自己的名字的,而我却一一的不能叫上口来。。。。我路过的时候,自然的会瞥一眼那溪中的水,水是清的水,一眼就透到了底,底上一捋一捋的青青的水草,柔顺的随着那清水,指向了下游的方向。。。。。

我从学校回来的时候,时常看见几个放了学的孩童在它的边上玩耍着----或往水中丢着石子,或扯一下太长了的芦苇,或蹲下来,捉几片草儿的叶子,散在空中,或采几朵花儿,摇晃在手中,甚至有时手都伸进那浅浅的水里,掀动起小小的浪花,从而戏弄着它。。。。。

每每这时我就会故意的骑慢我的自行车,多看几眼这样的情形。

而我身在这样的情形中,是不能够思想其他的,思想着的只有那飘的远远去了的自己的童年,我略带微笑的闪过这样的思想;是不能够多余的有其他的感情的,有着的只有纯真的羡慕与微笑的神情,我多会很随意的带出这种表情。。。。。

路上的汽车也常常地快速的滑过,那样的忙碌,那样的拼搏,时不时的,还会有一辆大的卡车载着满满的货物,携着一阵风从我们的身边经过----让我的头发一乱,让长长的芦苇一摇,让小溪的水纹一荡,而孩子们却不为所动,继续着他们的玩耍......

短短的,我不忍得就溜过了这样的情形,而把他们远远的抛在了身后,然后拐了个弯上了那长长的天桥,在天桥上,我再也望不见底下的小溪,溪边的芦苇,岸上的青草,花儿。。。。。以及和他们共玩耍着的孩童。

蓝天,白云,天桥之上,悄默是我自然的事了,而匆匆逝去的如恍然间,若回头,便只剩叹息了。

vinter于2006年8月20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