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色的海洋

你知道安徒生童话中《小美人鱼》的故事吗?
正文

看碟日志_Grey's Anatomy_01

(2006-08-30 08:22:00) 下一个

上个星期下载了Grey's Anatomy,今天好不容易看完了。
Five surgical interns: George
O'Malley,Alex Karev, Izzie Stevens, Cristina Yang and Meredith Grey. Which one is your favorite?


George,邻家的大男孩,就像姐妹。 I wish I
could have a flatmate like him. 其实,我曾经有过一个像George一样的flatmate。那是我第一次和中国人合租房子,那段时间的生活 just like heaven.我的flatmate来自上海。说上海男人的居家,真的一点都不为过!我的东西很多,房间很小,我一搬进去当务之急就是整理东西,根本没有时间考虑饮食。而那几天又天天下雨,我几乎都是吃泡面加荷包蛋。有一天晚上,他烧了红烧肉,满屋子都是香气。我和他不熟,当然不好意思开口讨饭。但是他主动敲门请我吃饭。我真的好感动!那是我到澳洲第一年吃到的最好吃的中国菜!说来惭愧,我出国之前根本不会做饭,出国之后第一年语言不好,一直都是和国际留学生住在一起,学的都是:烤蛋糕,烤鸡翅和卷寿司之类的东西。可以说,是他教会我怎么做中国菜,而且是从炒青菜和西红柿炒蛋教起的。那时候他常常开玩笑的说,将来一定要让我的老公给他一个大红包,因为我能“进厨房”80%是他的功劳!

再说Alex,我一点都不喜欢他。玩世不恭,人前蛮不在乎,人后拼命努力。就像我高中时的一些同学,白天有时间打球、看漫画,晚上则打着电筒在被窝里看书。虚伪!

我喜欢Izzie。从Legally Blonde开始,有不少打破Barbie花瓶形象的作品。Izzie也算是这样的人物吧,她漂亮,也很聪明,更重要的是,她有一种感性的美。她帮助prostate patient保住了今后的“性”福;连夜照顾五胞胎;最后甚至爱上了有心脏病的病患Denny Duquette。虽然,她自以为聪明的做法导致了后面一系列难以收拾的惨剧,表明她不适合当外科医生,在第二季的最后她也quit the job,但是老实说,我还是能希望在以后的故事中看到她,一个温柔,善良,美丽的blonde。

最喜欢Cristina Yang, 她的美是知性的,她是五个人中唯一的亚裔,编剧也确实把她那种含蓄,坚韧的个性设定得恰如其分。那是一种共鸣,一种类似的经历。Always competition, we should be better and better, no matter we are Asian or female. I am fine, always fine, 但是一旦爆发,还是希望在心爱的人怀里哭泣,希望有一个坚实的港湾可以停息。我相信Cristina会一直守护着Dr. Burke,不管他是否能再次走进OR。那是一种传统的loyalty,一种与生俱来的responsibility!

至于Meredith,只能说她很可怜,就像她自己对Derek说的:" You don't have the right to call me a whore. When I met you I thought I found the person I was going to spend the rest of my life with. So all the boys, all the bars and all the obvious daddy issues, who cared because I thought I was done! You left me. You choose Addison. I'm all glued back together now and I make no apologies for how I chose to repair what you broke. You don't get to call me a whore." 初恋的成功率有多高,大家心知肚明。要在茫茫人海中找到牵手的另一半有多难大家也曾经历过。所以谁都没有资格call her a whor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