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色的海洋

你知道安徒生童话中《小美人鱼》的故事吗?
正文

I am sorry!

(2006-08-21 01:52:15) 下一个
昨天晚上9点多的时候接到了国内朋友L打来的电话。
她哭得很伤心,因为她的ex-boyfriend-G死了。
G我见过几次,也曾经在他们家住过几天。
他不算我的朋友,但是好好的一个人就这么突然去了,我虽然不觉得伤心,但是多少会感叹世事无偿!
至于L&G,从他们相识到分手,我一路陪L走来,一直以为在G那样深深地伤害了她之后,她应该是恨他的。
其实没有爱,哪有恨呢?其实,她对G的感情比她自己知道还要深。。。
就这样安慰开导,我陪她聊了两个小时,就迷迷糊糊地睡着了。

之后我做了一个很古怪的梦,甚至是哭着醒过了来的。
具体的内容记不清了,只记得我梦到了去世的外婆和出国之前分手的男友。

外婆是在我等签证的时候去世的。那年的冬天很冷,外婆因为心绞痛住院观察。外婆因为患有糖尿病,病到晚期出现了很多并发症。但是她的心脏病并不严重。我们也从来没有拿病危通知书的经历。但是她就那样意外地、突然地发病,没有留下一句话。
还记得当时我正在开会,看到那个不熟悉的号码,还以为是什么人打错了电话。
之后是外公家的来电,是一个不熟悉的声音,告诉我外婆去世了,然后是外公断断续续泣不成声的声音。
我不记得我是怎么到医院的。
我到的时候,外婆已经被推走了,只剩下空空的床,还有床头已经干枯的康乃馨和勿忘我。
外婆喜欢花,特别是院子里那棵长得和我一样高的月季。每次花期,她都会剪下几只放在客厅的电视机旁。她会每天问我好几遍有没有给花换水。
她很欣赏自己种的花;我欣赏的却是那支花瓶。不记得是什么时候买的了。外婆喜欢插花,却总是用些不知道放过什么的玻璃瓶。有时放在客厅里,怎么可以没有花瓶呢?于是我买了那支花瓶。
也许外婆也喜欢那支花瓶,之后每次她住院检查都会让我把花瓶带过去。
有了花瓶就应该插花。我应该买些玫瑰百合什么的。但是那些花期短,放在有暖气的房间里很容易凋谢的。于是我自做聪明地买了黄色的康乃馨和勿忘我。其实,我知道外婆喜欢红玫瑰,那种看起来比较像花的花。但是我喜欢那种黄色和蓝色的搭配,更喜欢他们不会轻易枯萎的特质。然而,花尚未凋谢,人却已经走远。
那束孤孤零零,为了偷懒而买的花很快就被人处理掉了。但是那个画面却再一次出现在我的梦里。I am sorry,我亲爱的外婆!你会原谅我吗?

和T分手,是我出国的原因之一。
我已经记不清楚我是怎么和T走在一起的。
我上大学的时候就和他在一起了,因为他大我近一轮,毕业后结婚也是很自然的事情。
但是当万事俱备只欠东风的时候,我们因为房子的装修问题开始有了矛盾。争吵之后就是冷战。
不记得我最后和他说过什么,只记得那段时间他每次打电话过来,我都告诉他我没有空,晚上要上课,读夜校,考托福、考雅思。
就这么有了语言成绩,申请了学校,申请签证,就出来。
有一次去银行办理存款证明的时候,遇到他,他只问我决定了吗?我还告诉他,我只是试试看,签证能不能下来还不一定。
就这样到了最后,我也没有给他一个明确的说法。
I am sorry, T! 我不指望你能原谅我,只希望你能忘了我!
希望现在陪在你身边的人成熟稳重,能够和你白头到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