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上白云间

生命如一把折扇,打开了,又合上,留恋的不过是那曾经佛面的风......
正文

归去来兮

(2007-09-21 11:44:08) 下一个



            终于回家了,却原来发现这里的世界(北美)和那里的世界(中国)竟然是那样的不同,久别的故乡竟然让我觉得有一点点陌生。

                       下了飞机,一种熟悉的热浪袭来,热得我晕晕的,终于感到到家了,家里很热,但也很好,高速两旁种满了树,好像是急急架起来为奥运的,很多穿着禄色制服的人已经很晚了还在那里忙碌着,只是那树感觉上还是蔫蔫的打不起精神来,估计是被天气和灰尘熏晕了吧?

                       到了城市里,已是傍晚,许多人在街上乘凉,每个人手里拿着大蒲扇,许多男人穿着背心,甚至极少数的光着肩,也许以前不觉得什么,但现在在北美这里凉快惯了,看着老外衣冠楚楚得惯了,咋一看这样的穿着真的有些不习惯,能多穿点吗?这是大街呀?可能是刚下飞机,突然的时空,天气,风俗习惯的不同造成太强烈的反差,有些不适应,过两天就好了吧!

                      虽然是故乡的城市,但也有些不那么熟悉了,有许多新建的道路,虽然很宽敞,但还是很拥挤,如果是四条线的马路,一定并排挤着五辆车,如果是三条线的马路,一定并排挤着四辆车,好像也没有什么打灯,换线,看盲点的需要,大家就那么挤着,挤着,谁也过不去,谁也不让谁过,每次上街,都感觉街上有种万马奔腾,“兵荒马乱”的感觉,呵呵。

                      交通工具很发达,有许多中巴四通八达,哪里都能去,差不多5分钟就有一班,只是多数都尾巴突突的冒着黑烟,看得人触目惊心,都什么年代了,汽车还允许用这样的汽油,而且那么多不同数字的中巴,那么多的班次,怪不得城市总是被灰蒙蒙的雾气笼罩着,看不见蓝天,太阳光穿过雾气照进来,乌蒙蒙的让人发昏,没有了阳光灿烂的感觉。

                      还有一个特殊景象就是许多人都养着狗,但都不是被主人拴着散步,在路上无论是小狗,大狗都可以随便乱跑,那天和老爸晚上散步,在转弯处,没防备,一条大狗欢快的跑出来,吓得我很恐怖的一声大叫,把狗吓得都停住了我老爸笑着说我:“你干吗?瞧你把狗吓得,莫名其妙的看着你,都不知发生了什么事,”,回头看看那狗,真得一脸很无辜的样子,呵呵,从此,每次下楼前,都会很慎重的考虑一下,究竟走那一条路,狗出现的机会会小些呢?

                       刚下飞机,虽然感觉上故乡有一点点脏和乱,但毕竟那是我的故乡生我养我的地方,住了几天就习惯了,呵呵,最难忘的就是故乡的好吃的了,那么多的花样和种类,估计把老外打死都不会想出一种东西可以有这么多种好吃的吃法,每次去饭店,大家都让我点菜,我就把没吃过的,在这吃不上的好吃的,全点一遍,嗯,吃得好过瘾啊,呵呵呵……..

                       最开心的还是逛街,在这里也逛街,但不知为什么,就是和在家乡逛街的感觉不一样,热热闹闹的步行街,琳琅满目的店铺,还有许多好吃的小吃经常是还没买到东西,先把肚子满足的好好的,感觉好爽,好开心,呵呵,

                      觉得网友LiYouCai的留言说得很对:“  回家的感觉真好,仿佛另一个世界,既亲切又陌生…….”    真真的就是这种感觉  。归去来兮的瞬间里,你会感受到乡情永远都是那样的难忘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远上白云间 回复 悄悄话 哈哈,闲言好,没晚,没晚,没看我的博克好久都没更新,什么时

候来都不晚!呵呵,
闲言 回复 悄悄话 白云,俺来晚了!

上次回国时的感觉和你几乎一模一样,既亲切又陌生,乡情永远都是那样的难忘。。。

等着看下一篇
远上白云间 回复 悄悄话 是啊,彩云,看来我们都有相同的感受!

“看得我都流口水了”,哈哈,要的就是这种感觉呀,呵呵,

"好像又闻到妈妈做得饭的香味了" 所以秋G wanna go home,呵呵

by the way ,那首歌真得很好听!!!



多伦多的秋天 回复 悄悄话 看得我都流口水了,好像又闻到妈妈做得饭的香味了。
彩云满天飞 回复 悄悄话 是啊, 每次回家都有一种到了熟悉的陌生地的感觉~~~

谢谢白云的分享~~~~
远上白云间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才哥和尔尔,祝大家中秋快乐!!!
尔尔 回复 悄悄话 你是北京人吗?北京很热闹啊。

祝你欢欢喜喜迎中秋!
LiYouCai 回复 悄悄话
嘿嘿,才哥我的话还被引用啦 :)

欢迎归来!
远上白云间 回复 悄悄话 chaojiang,很高兴见到你,中秋快乐!
chaoji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家的感觉真好,仿佛另一个世界,既亲切又陌生…….:)


┏━┓┃中秋快乐┃┏━┓
┃逢┃┗━━━━┛┃迎┃
┃千┃ ━  ━━ ┃中┃
┃禧┃━┳━┏━┓┃秋┃
┃举┃┃┃┃┗━┛┃佳┃
┃世┃┃┃┃┏┳┓┃节┃
┃共┃ ┃ ┃╋┃┃同┃
┃欢┃ ┛ ┗┻┛┃庆┃
┗━┛      ┗━┛
远上白云间 回复 悄悄话 天啊,网亲的眼睛是雪亮的,想急急的应付交差都不行,呵呵,好

下篇我写故乡的人吧,多希望自己是文豪,能写出那么精彩的文

章给网亲,可惜我不是啊,请您们多多包涵,呵呵!周末愉快!
板板 回复 悄悄话 对!白云还要再写,多写!!等着看
john1951 回复 悄悄话 不过瘾,还要再写!多写!
远上白云间 回复 悄悄话 扳板,你好,很高兴见到你,在国内的时候,还真是很想文学城的网亲们的呢,呵呵,是真的!!!

荣毅,你是不是正在“家”呢?呵呵,中秋快乐!
荣毅 回复 悄悄话 home is always beautiful
板板 回复 悄悄话 你回来啦!欢迎归来。很想你哪。
听起来玩的很开心,羡慕羡慕!
中秋节快乐!
远上白云间 回复 悄悄话 I should bring back a big fish for you ,haha
加州鱼郎 回复 悄悄话 光说好吃的,馋我呀?也不给鱼哥带点回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