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上白云间

生命如一把折扇,打开了,又合上,留恋的不过是那曾经佛面的风......
正文

今天我回家,你呢?

(2007-08-12 18:53:33) 下一个



就要踏上归乡的路程,

心像胀得满满的帆,


白发的父母,

儿时的伙伴,

你们是否依旧别来无恙,


小巷的深处,

那寂静的青石板路,

是否也在等待我踏响的脚步,


炉上是鸡鸭鱼肉,

耳边是乡音缭绕,

许多的话,

都不想说,

只想看着亲人们笑,


那么快,

又要再分离,

不想听播音的声音,

不愿听飞机的轰鸣,

只想任由自己,

在记忆中舞蹈旋转,

去迎接故乡的另一个黎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谢盛友 回复 悄悄话 姐妹,回家的感觉真美好!
LiYouCai 回复 悄悄话
回家的感觉真好,仿佛另一个世界。

即亲切又陌生....
远方的呼唤 回复 悄悄话 一路平安!
板板 回复 悄悄话 祝你旅途愉快!是不是已经上路了啊?
好好玩
北鹤 回复 悄悄话 "就要回家了,不知为什么,心里慌慌的,只能回去三个星期,有
一种还未归去,就见归期的奇怪感觉,呵呵,瞎写在这里,把慌慌
留在这里吧!"
近乡情更怯吧。。。

不过临走要拜一下佛,希望“以前没有我好看的继续没有我好看,以前比我好看的没有我现在苗条。。。”

旅行愉快。
远上白云间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尔尔的祝福!
尔尔 回复 悄悄话 Wow, many people are going home this summer or at the end of this summer....including you.

Have a good trip back!

别忘了足疗. 呵呵.
远上白云间 回复 悄悄话 好的,闲言,听你的,回去后,睁大眼睛看,张大嘴巴吃,估计回

来还是没才华写,呵呵,不过吃饱了再说吧,呵呵呵~~~

短短的假期---解决了一时的思念,解决不了一世的乡愁 zt

john,说得好精彩!!!就是这种感觉!!!

彩云妹妹,要不闲言说我们越来越像,感觉我的心情你总能深刻体

会,好感动,谢谢你!!

彩云满天飞 回复 悄悄话 深深的体会你那种相见时难别亦难情感~~~~
john1951 回复 悄悄话 短短的假期---解决了一时的思念,解决不了一世的乡愁。
闲言 回复 悄悄话 真羡慕你白云:

炉上是鸡鸭鱼肉,
耳边是乡音缭绕,

多么的诱人!

白云回去后,睁大眼睛看,张大嘴巴吃,别忘了回来时好好讲讲
远上白云间 回复 悄悄话 liketoread 你好,“好吃的少吃点儿, 免的回来多流汗.”这是啥

意思?你是说,吃胖了,再回来减肥吗?
Liketoread 回复 悄悄话 Wow,

That is so great! Three weeks! 真幸福. 好羡慕!
好吃的少吃点儿, 免的回来多流汗.
远上白云间 回复 悄悄话 就要回家了,不知为什么,心里慌慌的,只能回去三个星期,有

一种还未归去,就见归期的奇怪感觉,呵呵,瞎写在这里,把慌慌

留在这里吧!嘿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