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上白云间

生命如一把折扇,打开了,又合上,留恋的不过是那曾经佛面的风......
正文

人狐情未了ZT

(2007-07-07 20:17:54) 下一个

       小九是我的表妹,一只玉面小狐狸。她还没有学会什么法术,却无意中读了一本人写的歪书,从此开始羡慕人间的生活。有一天,她趁我到仙界偷蟠桃酿的仙酒时,投胎到人间去了。我很伤心,因为我一直很爱她。过了几天,我发现自己越来越想她,就决定去找她。我来到她投胎的人家,正朝门里张望。忽然尾巴被揪住了。回头看见一个十四五岁的小孩, 笑嘻嘻地看着我。“你是谁?想干嘛?”“我。。。你管得着吗?”“这是我家,我当然管得着。”我忽然有种糟糕的预感。难道这小子就是。。。仙界一日,人间一年。我从仙界回家时,离小九偷跑去投胎,已过了半个月。细看他的眉眼,天哪,不是那臭丫头是谁?他嘿嘿鬼笑,“都说狐狸会法术,怎么你被我一下就捉住了?”“放手。”我生气地说。“不放。”见我怒目而视,他有点胆怯。 眼珠一转,讲起条件“除非,你变魔术给我看。”“好吧。晚上在房里等我。”“说话算话? ”“哼,不信你就一直揪着吧。”他犹犹豫豫地放开手,尾巴都被揪麻了。我找了个清静的地方难过了一会儿。想着怎么会这么倒霉,天就黑下来了。
当我溜进他房间,他又改变主意,让我替他抄书。他的功课很烂,还在念三字经。我漫不经心地抄着,他顾自拿柄木头宝剑在一边耍弄得津津有味。

“抄好了。”

“这么快?哎,你作我的书童罢,我让我爹给你发工钱。”

“想得美。”嘴里这么说,心里却在左右掂掇:不做吧,见不到小九,日子会多么无聊;做呢,与人为奴,见到的实际上也不能算是小九,而是这个傻了叭叽的小子。
犹豫再三,决定先做两天再说。烦了就走呗,谁还拦得住本大仙?

于是我和他约法三章:第一,不许对任何人讲出我是狐狸的秘密; 第二,不得对我摆主人的架子;第三,不得干涉我的自由和隐私。没过几天,我就后悔了。人总说狐狸风骚,大多是造谣。其实人比狐狸骚不知道几百倍,几千倍。小九投胎的这家倒也算个大户人家,家人媳妇丫头小子老婆管家几十口。多了个书童,本不算什么大事。怎奈本大仙随便往哪一站,也称得上骨骼清奇,丰神俊逸, 少不了引出些是是非非。跟着九儿去上学, 麻烦就更多了,学堂里永远少不了一群有断袖癖的龙阳君拉拉扯扯。

过了些天,小九竟喜欢上镇上一个风骚出了名的娘们儿。每天睡着觉都念叨她的名字。还跟我说她有多么多么冰清玉洁,诗情画意。。。弄得我牙倒肉麻。靠,孩子打掉两个,离骚九歌都分不清,还冰清玉洁,诗情画意呢。
终于,万般无奈,忍无可忍的一天,我摇身一变,变成一个女子。小九盯着我,眼珠子都快掉下来了:“哎呀,狐狸,原来你这么俊啊。”咕咚吞下一口口水,“我要给你起个新名字,嗯,就叫小婵吧。”

“歇着吧。小馋? 还小懒呢。”

“小榄?不好听。还是小婵好。”

“你要是乱叫,我就走,再也不理你了。”

“别别,那你想叫什么?”

“我叫玲珑,你以后就叫我玲珑。”

“好吧,玲珑。”

真是极不爽的一天。不过,我用金丹录下了的所有一切。等到小九变回狐狸时,一定要回放给她看, 她肯定会想找个地缝钻进去的。她以前是多么害羞的一只小狐狸,我KISS一下都要恳求半天,之后她还会脸红好久,现在倒好,成了一只流着口水的色狼,每天在我面前曲意承欢,淫态毕露。哈哈,想到未来那一天,我好受多了,甚至
笑了起来。。。


没高兴两个月,祸事来了。小九学堂里的一个家伙,痴傻呆笨,总是色迷迷的睁不开眼的样子,倚财仗势地糟蹋了不知多少良家妇女。这天,竟昏了头,按耐不住对我强行动手动脚起来。本大仙从不嫌自己的金丹成色太过完美,虽然不找无辜者的麻烦晦气,有主动送元气上门的凯子岂有不笑纳之理?那家伙送了性命,他家不依不饶,他的一个伯父有点道行,看出些端倪,一状告到冥府。我接到官司传票, 限期出庭,只好向九儿道别。我说:“这事错不在我, 7天之内我一定会回来。”他却觉的不妙, 痛哭起来,拼命抱住我不放。我伸出衣袖替他擦掉眼泪,也有些伤感。

不出所料,冥府的法曹查明死者咎由自取,算是恶贯满盈,判我无罪释放。我急急忙忙往九儿家赶, 想尽早告诉他我没事了,叫他放心。不想迎面撞见最铁的哥们儿,死拉活拽说备了几杯仙酒替我压惊。谁知酒淳味浓,一醉不起。

8天,我回到九儿家。却听说他已经死去,将近一年了。我才知道醉于仙酒,如临仙界,仙界一日,世间一年。我耽搁一天,竟错过一年。邻居神秘兮兮地对我说:“那小少爷是被狐狸精惑媚的,发了1010夜高烧才死。死前一直满口胡言乱语,只叫狐儿别走,狐儿回来。 唉,那么俊的一个小少爷,可惜了。。。”

我神色木然,按邻居的指点找到九儿的墓。触到冰冷的墓碑,眼泪直流下来。我心肝宝贝一样的小九,冰冷地躺在这么冰冷的地方, 只是因为我贪了一杯酒。虽然我知道,真正的小九应该已经回到我们的家中,也许正歪在床上读那本叫做聊斋的破书,可是,为什么我还是如此伤心?

我精疲力竭地推开家门,家中空无一人。我大叫,“小九!”无人回应。隔壁狐婶探进头来。“她没回来呢。”

“没回来?怎么可能?她投胎的那人已经死了快一年了。”

“去阴司问问吧。”

也只有这个办法了。

冥府法曹从一大堆簿子上抬起头来,“一年前,是有这么一个人。给我印象太深了。他不停地哭啊哭的。问他什么都不回答,也查不到他前几世的资料。他哭得连牛头马面都伤心头痛,只好打发他赶快去投胎。”
“去哪里了?”
“啊,因为他样子楚楚可怜,当时大家都觉得有一个侯府千金的位置很适合他。”


西京城中, 我挤进人群,伸手揭下高悬的榜文,大声说:“我能治小姐的病,请带我进府见她。”守在一旁的侍卫躬身施礼,“先生这边请吧。”

我抱着襁褓中哇哇大哭着的小九,比捧着金丹更为小心翼翼。我注视着她粉妆玉琢般的小脸,轻轻地说:“狐儿没有走,狐儿回来了,为什么你还要哭呢?等你长大些,狐儿就来陪你玩。说话算话。”

小九的哭声嘎然而止,她黑黑的,闪着泪光的眼睛看着我,竟有一丝笑意。

几天后,满城里传说:侯爷小姐的哭病,被一个云游的道长治好了。看来这位小姐,

真是来历不凡啊。

我听了,一边喝酒,一边在心里念叨:小九快些长大吧,我好想念你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远上白云间 回复 悄悄话 鱼兄,你觉得鲨鱼够大吗?哈哈....
加州鱼郎 回复 悄悄话 你放条大鱼,看鱼郎感动不?
闲言 回复 悄悄话 这情分真是生生世世,感天动地!
远上白云间 回复 悄悄话 鱼兄也会感动吗???嘿嘿,不信!

只要心中有“爱”,随变吧.....zt,哈哈,join 好开明,有道理!

john1951 回复 悄悄话 只要心中有“爱”,随变吧.....
加州鱼郎 回复 悄悄话 都爱着,天啊,太铁了,呵呵,感动!!!
远上白云间 回复 悄悄话 觉得这篇文章及幽默又有趣,变人变狐,变男变女,变老变小,

都爱着,天啊,太铁了,呵呵,感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