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上白云间

生命如一把折扇,打开了,又合上,留恋的不过是那曾经佛面的风......
正文

那曾经佛面的风......

(2007-05-01 14:30:03) 下一个


鸟儿在风中飞过,

蓝天也变得遥远,

天边的云层变换成不同的颜色,

而此时的我,又身在何处?


不知道从哪里来,

却还是要这样一步一步地走来,

不知道到哪里去,

却还是要这样一步一步地走去,

而留恋的,

不过是那曾经佛面的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北鹤 回复 悄悄话 恋爱了?上帝把妳变成诗人了, 恭喜啊!
远上白云间 回复 悄悄话 祝大家周末愉快!
远上白云间 回复 悄悄话 彩云的话是越来越有诗意了呀,呵呵~~
彩云满天飞 回复 悄悄话 曾经拂面的风抒发的是一种渐行渐远留恋~~~
远上白云间 回复 悄悄话 chiaojiang 你好,我明白你和鱼兄的意思,其实我说得也包括现在

的风啊,那就改成“留恋的,不过是拂面的风”吧,这样怎样?

呵呵,
chaojiang 回复 悄悄话 奇怪吧, 我居然也很赞同鱼郎的生活态度呢!! 美语中有一句话叫:Move on , 是我最喜欢的。
远上白云间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的留言,看来我们每个人都会留恋那曾经拂面的风,唯有

鱼兄比较喜欢海浪,这是可以理解滴,呵呵,
板板 回复 悄悄话 喜欢
’而留恋的,
不过是那曾经佛面的风......‘
这句好。
加州鱼郎 回复 悄悄话 让那曾经拂面的风
远去
让那没来的浪
冲击
冲开心灵的闸门
拥抱广阔的海洋.
linzi*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很喜欢这句话。
当微风拂面而来时,那种舒适,留恋而惆怅的气息,真的常常很容易让人恍若回到过去的美好时光。
多伦多的秋天 回复 悄悄话 很新颖。

“而留恋的,

不过是那曾经佛面的风......”
john1951 回复 悄悄话 的确我们不论处在什么不同的环境,当我们走过的时候,
能给我们留下的只有曾经拂面的风。
远上白云间 回复 悄悄话 尔尔,我觉得它也没有什么不积极,

那曾经拂面的轻风,让我想起,那曾经许多的友情与亲情和那些忘

记的和不曾忘记的美好时光!
尔尔 回复 悄悄话 很高兴你也喜欢这句话!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这么喜欢这句话,其实它不是很积极的,而是有些无奈。可是这是一句很美的话,而且人的一生,不过过程怎样,最终何尝不是如此呢?
远上白云间 回复 悄悄话 “生命,生活就这么简单,如一把折扇,打开了,又合上,留恋的

不过是曾经佛面的风……”


尔尔博克里的话,看了就忘不掉,因为我觉得人的一生所能拥有

的,值得珍惜的不过是那曾经拂面的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