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上白云间

生命如一把折扇,打开了,又合上,留恋的不过是那曾经佛面的风......
正文

在雨季

(2007-05-15 19:35:56) 下一个



假如那个雨季你未曾出现过,

假如那首歌你未曾听到过,

那今日的我,

是否还会在雨中徘徊,

想一些阴晴不定的心事,

 

假如那个黄昏你未曾出现过,

假如那句话我从未听到过,

那今日的我,

是否还会在夕阳下散步,

体会那拂面的风,

 

假如在我的生命里,

你从未出现过,

就如同,

我从未见过阳光,

从未见过飞鸟,

从未见过流星在天空中划过,

 

假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远上白云间 回复 悄悄话 云知不知道不管她,只要彩云知道就好啦,呵呵~~
彩云满天飞 回复 悄悄话 呵呵, 如果云知道有了白云的陪伴, 天空不再寂寞~~~
远上白云间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扳板,感动到晕倒,强烈请求你再酸一点行吗?呵呵,

“不必相识,也可相知!”深有同感,谢谢你!
板板 回复 悄悄话 假如
我没有在网上遇见你
谁来给我讲医院的故事
谁来读给我美丽婉转的诗

假如
我没有读你的故事
没有读你的诗
落泪时
我怎么会知道
不必相识
也可相知



嘿嘿,在MM这里酸一下。

喜欢你写的东西,很清丽不染的感觉。


远上白云间 回复 悄悄话 鱼郎,尔尔,诗人啊............随便写两句,就比我的长出好几

倍,呵呵,忽然感到我找到偷懒的办法了,呵呵呵~ ,谢谢!
尔尔 回复 悄悄话 假如,啊,我是说假如……

假如在那个阴冷的冬日,
我们擦肩而过,
没有凝视,
没有驻留,
那今天的我,
是否还会在这样一个温暖的午后,
痴痴地坐着,
生出许多关于前生后世的疑思?

假如在那个早春的黄昏,
剪剪寒风中,
你没有来访,
不曾固执,
那我今天的心,
伴着我青春不再的容颜,
会不会真的清澈无霾,
欢乐满盈?

我悄悄地想,
假如,啊,我是说假如,
我们有很多朝朝暮暮的相守,
和阳光下的牵手,
我是否还会像现在这样,
在晨曦日落间,
带着一丝轻颤,
日复一日地
把你怀想?

(谢谢白云,让我做了一回湿人。呵呵)
加州鱼郎 回复 悄悄话 假如那是迎着朝霞

假如那是我第一次许下

那今日的你,

是否还会在夕阳下,

约我去吃龙虾


假如那是个阳光明媚的春夏

假如那首歌就是你的应答

那今日的我,

是否还会在漆黑的夜晚,

经历那残酷的风雨交加.



假如在我的生命里,

你从未出现过,

就如同,

我从未长大

从未喜欢

从未把你牵挂



假如………

假如时光倒流

假如也是同一朵盛开的花

我就会紧紧的拥住

绝不让你把我惩罚

更不能让你遗憾失去的年华



远上白云间 回复 悄悄话 遐思,你好,谢谢,不过其实,生活没欺骗我,她对我挺好的,

呵呵呵,谢谢!

鱼郎兄,假如........就........就怎么了?快说!呵呵,

闲言好,是啊,在我们生命中出现的亲人或朋友,不论是现在的还

是过去的,都同样珍贵,如果没有他们的出现,就如同这个世界没

有阳光,没有飞鸟,没有星星在天空中闪烁!

john,你好,见到你很高兴,“假如没有假如”蛮有禅意的呢,呵呵



john1951 回复 悄悄话 假如......假如.....假如.....
假如没有假如................
闲言 回复 悄悄话 白云看到你的留言过来,这诗写得真好!感人!

人生中,总有一些不能忘怀有刻骨铭心的人和事,真是失去了才知道珍贵...

加州鱼郎 回复 悄悄话 假如.............
我就.............
sweetie遐思 回复 悄悄话 就让大诗人普希金来续一段吧:

假如生活欺骗了你,

不要忧郁,也不要愤慨,

不顺心的时候暂且容忍,

相信吧,快乐的日子就会到来.
远上白云间 回复 悄悄话 假如.............

未完待续,呵呵,或者由网亲们续..........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