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上白云间

生命如一把折扇,打开了,又合上,留恋的不过是那曾经佛面的风......
正文

清风与乡愁......

(2007-03-30 19:36:40) 下一个


                                  小时候,乡愁是一枚小小的邮票,

                                  我在这头,母亲在那头,


                                   长大了,乡愁变成一种情愫,
                                  
                                   总在魂里,梦里缠绕,

                                   走累了,躺在床上,

                                   迷迷糊糊的两个字,

                                   只有,

                                   想家 ,


                                   而家的概念,也已模糊,

                                   因为我知道,我想的不只是爸爸妈妈,

                                   也许还有那许多的熟悉,

                                   和故乡特有的味道,

                                 
                                   从此,

                                   乡愁啊是心上的弦,

                                   一阵清风都能拨动她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谢盛友 回复 悄悄话 姐妹,想家好!好想家!
linaoki 回复 悄悄话 写的让人心里有共鸣. 我怎么来国外后,汉语就变的差了呢.
Littlesister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这篇BLOG,谢谢分享,祝你幸福。
远上白云间 回复 悄悄话 chaojiang回来了,夏威夷好玩吗?那也是我最想去的地方,呵呵!

呵呵,荣毅,那别忘了给我们带龙井回来!

鱼郎,那给我们讲讲道,也行啊,呵呵!
加州鱼郎 回复 悄悄话 鱼兄是钓鱼悟道,诗提不起..
荣毅 回复 悄悄话 梦怀梅家醉清风,一杯龙井释乡愁.
chaojiang 回复 悄悄话 乡愁,是挥之不去的梦。:)
远上白云间 回复 悄悄话 嗯,想想你的问号也没错,也许不只是家,还有一种依赖与归属感

嗨,反正想什么也说不清了,就不说了吧,呵呵呵!
远上白云间 回复 悄悄话 看着你的问号,好奇怪啊,难道你不相信我想家了吗?呵呵呵!
多伦多的秋天 回复 悄悄话 白云想家了?
远上白云间 回复 悄悄话 刚刚看到drytm 留言:

"有人说人生因你而精彩,其实如果我们能够多留意一下身边,就发

现人生因你我他而精彩。一定要珍惜这些难得的关心和爱!”

看到这句话,真得很感动,真得很想对来到这里的朋友们说,我的

人生因为有你们的出现变得很精彩!谢谢!

远上白云间 回复 悄悄话 对不起,这两天有点忙,回复晚了。

上来一看,诗人们都来了,呵呵,谢谢!

彩云,你贴的席慕容的这首诗真好!

“故乡的面貌却是一种模糊的怅望”我想说的就是这种感觉,思念

什么也搞不清了,只是累了时,一种很模糊的怅惘于忧伤!

鱼郎兄随手就可以写一首诗,是不是都是钓鱼时,静静的沉思想出

来的?呵呵,谢谢!

心情,你好,你总结得很对,就是“一种忧伤和无奈的感觉.....”
心情风筝 回复 悄悄话 一种忧伤和无奈的感觉.....

诗不过是一种形式, 没必要拘泥于她. 表达了心中所想, 足以!

加州鱼郎 回复 悄悄话 乡愁
乡愁是一枚小小的邮票,
我在这头,母亲在那头;

乡愁曾是电话里的欢笑,
我在问安,母亲在问好;

乡愁常是视频里的容貌,
我在撒娇,母亲在微笑;

乡愁更是一座看不见的桥,
我急切地扑向母亲的怀抱.
彩云满天飞 回复 悄悄话 乡愁--by 席慕容
故乡的歌是一支清远的笛
总在有月亮的晚上响起
故乡的面貌却是一种模糊的怅望
仿佛雾里的挥手别离
离别後
乡愁是一棵没有年轮的树
永不老去
远上白云间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谢谢远方,很高兴见到你,远方说得好实在,

“不是诗人却有诗人的多愁善感.”哈哈哈哈,没错,不是诗,但却

是我想说的话,呵呵!
远方的呼唤 回复 悄悄话 呵呵!白云,虽说
不是诗却有诗的意境和神韵;
不是诗人却有诗人的多愁善感.
远上白云间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您的留言,我好幸运啊,认识的朋友好像都是诗人,呵呵!

谢谢!
john1951 回复 悄悄话 春去秋来
日月如梭
绷紧的心弦
却从未松脱

搭上一只快箭
伴着清风
那随之而去的
还有浓浓的乡愁
远上白云间 回复 悄悄话 对不起,不是诗,把它放在一起,就是几句话,呵呵呵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