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上白云间

生命如一把折扇,打开了,又合上,留恋的不过是那曾经佛面的风......
正文

医院里发生的故事(二) 黄昏后

(2007-01-02 18:57:09) 下一个


                    

                         走入那间病房,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就闹笑话 ,看着他长长

的名字,无奈的我支支吾吾,稀里糊涂的念了半天,把他给气乐了,他笑着说 

 你就叫我UNCLE JOHN 好啦,大家都那么叫我.”UNCLE JOHN 是个清瘦

 的小老头,把莎士比亚的假头套去掉,就是他的模样了,虽然瘦小的UNCLE

 JOHN,却很爱讲笑话,问他什么样的问题,他的回答都会是一个笑话,比较爱

 笑的我,很喜欢会讲笑话的人,因为这样才会有笑的理由呀,呵呵,他发现他说

 什么,我都会大笑一场,也很开心,给他做完检查,他问我他的情况怎样,我说很

 ,一切正常,他很高兴的样子问: “你是说我一切都很好吗?那是不是我今天

 晚上就可以出去和女孩约会了,你今晚有空吗?” 看着他风趣又乐观的样子,

 逗得我忍不住地想笑.

 

             第二次在医院见到UNCLE JHON 的时候,他的情况就大不一

样了,他的脸色很苍白,腿部很痛,,样子很虚弱,我向他打招呼的时候,他恍恍惚

惚的,好像也不大记得我是谁了,总是问些奇怪的问题, 可能因为病房的调度,

医院给他换了房间,他总是问: “我记得我好像在另外一个房间,为什么现在我会

 在这个房间呢?”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所以就转移他的注意力, 指着窗外说:“ 你看,

 这个房间的风景不是更好吗?”后来他又恍恍的问 “我是什么时候住进医院的

 呢,这个医院的名字是叫xxxxx?”我轻轻的回答他,并未在意.

 

             晚饭后再次走进他的房间为他检查,却发现他的手里紧紧抓着

那张晚饭的菜目单
, 那上面写着病人的名字,房间号,医院的名称,和菜目晚饭吃

 过了,这个没用了,我帮你把他扔掉吧.”我说.他受惊一样的把那张菜单握的更紧,

 眼中露出一种凄凉的无助与恐惧,幽幽地望着我说: “我要留着它,这是唯一可以

 让我知道我在哪里,我是谁的东西.”猛然听到他说这句话,我的心咚的一声沉下

 ,眼泪差点掉下来,原来,原来他的记忆正在逐渐减退,他在无助地问,拼命地想

 记住他是谁,他在哪里.望着他苍白的面孔映着窗外的夕阳,那种生命衰老,夕阳

 西下的悲凉感觉.深深的震撼了我,我静静地坐在他身旁,一遍一遍重复地帮他讲

 今天是几月几日,星期几,几点钟,他在那家医院,那间病房,他什么时候住的院,

 什么住院,这样讲着讲着,UNCLE JOHN 的脸上终于淡淡漾出一丝浅浅的笑意.



               忙完所有的工作
,要回家的时候,去和UNCLE JHON 道别, “

,做个好梦.”我微笑着轻声对他说. “晚安.” UNCLE JHON 安详又虚弱地说 

 我很高兴这个傍晚能有你在身旁和我一起度过,你很漂亮,谢谢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远上白云间 回复 悄悄话 TO 北鹤,

你没事啦,我还有事呢,发誓要坚决把扛抬到底!!!
远上白云间 回复 悄悄话 TO 秋天,

我厉害吗?没人这么说过呀,嘿嘿!
远上白云间 回复 悄悄话 TO 夏禅,

是真的吗?我们见过吗?那下面你来继续写吧,呵呵!
北鹤 回复 悄悄话 真的是个有情有义的白衣天使--本来想针锋相对来这里寻衅闹事的, 不过还是被妳这个绕指柔给化有形为无形了
多伦多的秋天 回复 悄悄话 白云妹妹好厉害啊。
夏蟬歌 回复 悄悄话 是真的吗?写得挺真实.特想知道XXXXX是什么.可能我们见过也未必.
继续写.
远上白云间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远方的鼓励,因为是真实的人物,所以有真实的感情.

我至今还记得他的样子,他的眼神,后来他转到康复病房,我没有再见

到过他,但无论他在那里,我都祝福他还能像以前那样快乐风趣,不再

有病痛,不会再孤独!
远方的呼唤 回复 悄悄话 写的细腻,传神.富有感情.
远上白云间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毛毛妈的夸奖,您一直都是我崇拜的偶像,我的目标是能学到您

一半的厨艺就好啦,不知什么时候才能达到,呵呵!

秋哥,不许瞎哈哈,这么严肃的主题还起哄,太不像话啦!呵呵!
毛毛-妈 回复 悄悄话 美妹还是才女,写的好。
多伦多的秋天 回复 悄悄话 终于看到白云接着写医院的故事了。

顺便问一下,今晚有空吗?哈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