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上白云间

生命如一把折扇,打开了,又合上,留恋的不过是那曾经佛面的风......
正文

圣诞夜,你会想家吗?

(2006-12-23 20:29:24) 下一个


                

                        圣诞到了,窗外不是白雪皑皑,却是像秋一样的小雨绵绵的

下着,街道上到处有彩灯一闪闪的,照着无人的小巷,有一种温暖,也有一种

 空寂.

                       这样的日子,向每个人高兴得道一声MERRY  CHRISMAS

之后,心中却有一种莫名的落寞,我知道我又想家了,想中国那熟悉的街道,

 热闹的人群,还有秋冬时节满街糖炒栗子的香味儿,想中国的同学,朋友,同事,

 这个时候也会一起高兴的逛街,彩灯比这里的还漂亮,也会互相送贺卡,

 小礼物,不管怎样,我都觉得比这里更亲切.

 
                      每逢佳节倍思亲,在外国人都全家团聚吃火鸡的时候,我想家,

想我爸妈,想这圣诞像中国的春节,是家人团聚的日子,看着外国同事都兴奋

 的开长途往家赶的样子,我真的真的很想家……

 
                        突然就想起小星星文章里的一句话,今冬不会有雪,而心情却

已皑皑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chaojiang 回复 悄悄话 我会想家. 下一个圣诞夜,知道远方也有一个会和你一样想家的人,你会不会心情好一点?

我也写了一篇"平安夜、雨转晴”的文章。看了就知道了。
荣毅 回复 悄悄话 家,就是思念和牵挂,有爱与被爱的渴望.所以会想.
远上白云间 回复 悄悄话 秋哥好,我会给小星星发悄悄话的......告送她秋哥想她了呀,想得

彻夜难眠,肝肠寸断,哈哈,开个玩笑,不过小星星朴实真挚,又有才

华,的确是一个值得思念的女孩儿.

远方好,无论我们身在何处,对故乡的思念都是相同的,你说对吧?
远方的呼唤 回复 悄悄话 同感!

边读你的这篇文章,边听着这首小提琴曲,更让远在海外的人思念故乡,思念远方的亲人。我始终没有被圣诞节的气氛所感染,因为它毕竟不是我们自己的节日。
多伦多的秋天 回复 悄悄话 圣诞节快乐!

你发个悄悄话给小星星吧,我也想念小星星。
远上白云间 回复 悄悄话 小星星是文学城的网友,文章写得一级棒,好像还不是文学专业的,

佩服到晕倒,呵呵,这里也祝她圣诞快乐!也不知这会儿,她又会在何

方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