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上白云间

生命如一把折扇,打开了,又合上,留恋的不过是那曾经佛面的风......
正文

幸福和境遇无关

(2006-11-30 12:01:09) 下一个


                         那天很晚了才下班 , 大概是晚上11点半了吧 , 我托着疲惫

的脚步
穿过走廊, 迎面一个病人 , 双手托着一个大大的托盘 ,上面满满地

放着牛奶
,果汁,三明治 和饼干, 光着脚 ,面带笑容, 一路小跑着从病房的厨

房里跑出来
, 只是出于职业敏感 , 我怕他摔倒 ,便问他 你行吗?没事吧?”

他快乐的回答我说
这一切简直是太完美了! ”

 

              回头望着他穿着大大的病号服,小心翼翼的端着托盘,一路小

跑的背影
,是那样的兴奋,那样的满足, 不觉心升感叹,其实快乐是一种精神,而

不在乎于环境
, 福真的和境遇有关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
远上白云间 回复 悄悄话 鱼郎说得没错,有些痛苦是不能避免的,但许多快乐是可以选择的,谢谢留言!
加州鱼郎 回复 悄悄话 快乐和幸福是一种心态,是非物质的,会受环境等客观条件,物质条件影响,但不是决定的因素.

看待同一件事情,有不同的结论,有人快乐,有人伤感,更有人绝望.就想鱼郎钓鱼,钓了一条鱼,你说这鱼很大,好高兴,而他说太小很失望.同一条鱼,差别就在于看待这条鱼的心态.

百年瞬间 回复 悄悄话 幸福不幸福,快乐不快乐关键不在在什么地方,而是和谁在一起。
——逻辑上和境遇无关。
Due妹妹的经文上说:你想野地里的百合花,怎么长起来,它也不劳苦,也不纺线。然而我告诉你们,就是所罗门极荣华的时候,他所穿戴的,还不如这花一朵呢。
laomi06 回复 悄悄话 也许同他讨论生命, 参透生死会有助与他重获宁静心境, 可以看看!
http://www.tianyabook.com/xizangshengsi/
淡淡微风 回复 悄悄话 呵呵,远上都知道答案了,还问。。。
淡淡微风 回复 悄悄话 北鹤朋友,这个时候,只能求助于信仰和宗教了,别的,没什么用处:)
ViewingTheWorld 回复 悄悄话 有位朋友建议我业余时间帮助宣传Isotonix® OPC-3。
http://www.gtc.unfranchise.com/index.cfm?action=shopping.wpProductNoShop&prodID=13009

这位朋友说,Isotonix® OPC-3 对防治心血管病变,皮肤老化,关节炎,癌症,肾脏病,肝病,等皆有较佳效果。

白云既然是医生,能否帮我判定一下,我的这位朋友的说法是否确实?
多伦多的秋天 回复 悄悄话 快乐和幸福是有区别的,文中所说的是快乐吧。
远上白云间 回复 悄悄话 对不起,刚刚看到你的留言,救人要紧,赶紧回复.

其实我也不知道可以怎样开导,但是忽然就觉得,我们活着的人都不

会知道死后的世界,所以心生恐惧,但谁又能保证死亡不是另一个生

命的开始,也许地球上我们的生命只是我们生命长河中的一个时段,

一种生命形势,也许死后的生命形势会比现在更完美也说不定.

我瞎说呢,不过你知道你的朋友患的是哪一种癌吗?其实这里的医学

对癌症病人进行手术,化疗,放疗结合在一起,效果挺不错的,从我们

好多病人的病史中看,他们都有在若干年前患有癌症的历史,但都治

疗的很好,再次住院,也都是因为别的疾病而已.

癌症的种类不同,恶性程度就不同,还要看有没有转移,不知你的朋友

到底是怎样的诊断,但是如果有手术机会,还是应该试一试,术前医生

都会把最坏的结果讲明白,以让病人和家属有最坏的思想准备.

你去看看他吧,也许没那么严重,有时候传言能把活人都说死了.鼓励

他坚强点,也许事情没有他想象的那么糟.待我问侯!祝他早日康复!!





北鹤 回复 悄悄话 妳投机取巧做得还如鱼得水的...

要请教一下,明后天要去看一个前天刚刚发现有癌症的同事--六尺八的雄伟身材真的令人想像不到会和癌症挂上钩--几年前曾经和他一起熬夜做一个项目的总指挥,建立了深厚的有产阶级不革命感情..据说如果不手术,就只有三个月,动手术的话, 有10%的成活率...如何开导这样的人啊?
远方的呼唤 回复 悄悄话 幸福真的和境遇无关吗?
远上白云间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北鹤兄总是一语惊人,嗅觉敏锐,挖掘出一般人想象不出的

内涵.....
北鹤 回复 悄悄话 那一定是医生刚刚告诉他,原来是误诊了....
远上白云间 回复 悄悄话 记得我的同学送我的一句话,"生活就像一面镜子,你对她笑她就笑,

你对她哭她就哭''所谓境由心升,也是这个道理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