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上白云间

生命如一把折扇,打开了,又合上,留恋的不过是那曾经佛面的风......
正文

青丝乌发会等于半壁江山吗?

(2006-11-17 12:30:26) 下一个


               22 岁的时候,已经觉得自己很老啦, 因为那时候就要毕业了,经过无数

次考试的折磨和对未来分配的焦虑,让我们各个精神恍惚,面黄肌瘦,老气横秋,

 总会在楼梯上碰到刚入学的学妹们,各个如花似玉,兴奋异常,叽叽喳喳的笑着往

 上跑,不禁感叹一声,,真是老了!

 


        从此以后
,真得觉得自己很老了,每年过一次生日,又会觉得自己更老了

 一岁,可是经过一个温暖的午后,我的观念有些改变了.

 

        那是一次,我给一个老太太做治疗,她真的算是白发苍苍了,但是看上去很

慈爱,我喜欢她,因为要给她做治疗,所以我们挨得很近,我低着头,在那里很认真的

 样子,头发悄悄滑下,我并未在意,可能是那时午后温暖的阳光照进来,照在我的头

 发上,晃晃的有许多光亮, 老太太禁不住伸出手,轻轻的抚摸着我的头发,感叹又慈

 爱地说, 你真年轻啊! 我笑着解释 我不年轻啦,已经很老了  怎么会呢?”老太太

 笑着问 是真的我无限真诚地说.老太太拿我没办法,只是笑着摇着头.

 

         后来,我才觉得自己真够无礼的,竟在一个白发苍苍的老太太面前,无限真

诚的大喊着自己已经很老了
,也许我是觉得自己很老了,但在老太太眼里,我的头

 发还是那样的乌黑发亮,我还能跑,还能跳,还能大声地说笑.是啊,在她眼里我该是

 多么的年轻呀,那一切对她来讲,已是那么遥远而美好的回忆了!

 

           忽然就想起,电视剧里,武则天对上官婉儿说的一句话, “我愿用一半的

江山来换你满头的青丝乌发
 说得我既震惊又感动.

 


          所以现在
,很多时候,正看着书,会突然把一溜头发拉到眼前看看,,还是

黑的呢,要好好珍惜,它可顶着半壁江山呢,呵呵,其实我是想说我们应该好好珍惜

 现在所能拥有的时光,DUMARTINI的母亲一样到八十岁的时候,还在畅想,当我

 老了的时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三色鹿 回复 悄悄话 感恩节快乐,感恩,我们都还快乐健康地活着!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白云,我妈妈已于去年10月22日去世(95岁)
一周年的纪念文章连接为: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610&postID=17133
远上白云间 回复 悄悄话 呵呵,看来远方也很多愁善感呀,你说得很有道理.

DUMARTINI,本来想给您先发过去的,后来一忙,就忘了,先斩后奏,您

不会生气吧?呵呵!您可不可以替我转告您的母亲,在地球的另一半,

有很多人都崇拜她,还把她写在文章里要好好学习呢,希望您的母亲

能开心地接受,并祝她永远健康,年轻和美丽!

夏禅,你很老了吗?在老人家面前扮老,可不礼貌呦,呵呵!
夏蟬歌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很羡慕你们这么年轻.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最近几天一直在整休,是为了放一张新照片(网友见面)现在才登录上来的.
喜欢你的文章才直接来到你这儿...碰巧发现什么?....真是庆幸呵!
远方的呼唤 回复 悄悄话 是啊,岁月在不知不觉中流失,怎不让人惆怅呢?
我们不能留驻时光,但我们可以珍惜并尽量把握生命中的每一天.
远上白云间 回复 悄悄话 DUMARTINI 是文学城的网友,有感于她的留言而写,谢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