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上白云间

生命如一把折扇,打开了,又合上,留恋的不过是那曾经佛面的风......
正文

后人,你不需要纪念我!

(2006-10-03 18:31:06) 下一个


      半夜的时候打雷,清晨的时候下雨,收拾干净我的小屋,悠闲的坐在电

 脑前的时候 ,天晴了,云彩淡淡的挂在天上,像我一样悠闲,呵呵!雨后的空

 气总是很清新,听着略带忧伤的音乐,吃着薯片,喝着可乐,随意敲打着无关

 痛痒的文字,能做自己喜欢的事,真的是一种幸福。

 

            我们从小受的教育,都是追求成功,古时讲名垂千史,现在讲让人羡

慕,仔细想想挺可笑,无论名垂千史,或是让人羡慕,都是别人的感受,而你

 呢?你的感受呢?你快乐吗?如果你以追求成功为乐,那你就去追求,如果你

 以闲淡雅居为乐,那你就安于平凡,最重要的是生活是你的,而不是给别人看

 的!

 

          

            很喜欢三国演义里的一首诗:“滚滚长江东逝水,浪花淘尽英雄,是非

成败转眼空,青山依旧在,几度夕阳红。白发渔樵江潴上,最爱秋月春风,一

 壶浊酒竞相邀,古今多少事,都传笑谈中。“觉得这首诗里,最聪明的要算那

 老头了,活得平淡,潇洒,快乐,长寿,ENJOY LIFE。想想周瑜那么年轻,就

 被诸葛亮活生生的给气死啦,多怨呀!成败有那么重要嘛,不过转眼烟消云散

 成为看客茶余饭后的笑谈而已,而你呢?你的感受呢?你的人生呢?这样的生

 活,让你曾经快乐吗?

 

          中国人的传统就在于,重视死后有没有人纪念,而不在乎今生是不是快乐

要是我,我选择今生的快乐,我选择以青山为伴,邀明月共舞,
 赏秋月春风, 看


闲云野鹤,我选择静悄悄的来,静悄悄的走,后人,你没有必要纪念我!

 

(当然,也没有人想纪念我,在这里自作多情一把,呵呵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闲言 回复 悄悄话 轰轰烈烈也好,平平淡淡也罢,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只有自己才能领悟生命的意义,演奏自身生命的旋律,总而言之,我希望我的一生既有钢琴奏出的刚健和浑厚,也有小提琴的柔情和细腻
豆沙小月饼 回复 悄悄话 呵呵,白云过奖了。

期待你更多得好文呀。

注意安全和身体。脚受伤了,伤筋动骨还是要许久才能恢复的。
远上白云间 回复 悄悄话 嘿嘿,你怎么知道的?奇怪?!呵呵!
多伦多的秋天 回复 悄悄话 嘿嘿, 该更新了,别把大作老捂在自己的机器里。
远上白云间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欢迎才女豆沙妹妹的光临,小龙女,就是不一样,一来就惊

心动魄,吓了我一跳,你是说你的留言 -- 这个城市从“谷子中”

透露出的--应该是“骨子里”吗?这不叫错别字吧,只是打字时的

失误而已,我肯定有好多错别字,不必看就知道,嘿嘿,不过我不

在乎,错别字,不要紧,只要心不错,就好啦,嘿嘿!
豆沙小月饼 回复 悄悄话 完了,错别字,骨子里...:-(

豆沙小月饼 回复 悄悄话 功名利禄,荣华富贵,都是过眼云烟。

当年南京也是昌明隆盛之地,诗礼簪缨之族,富贵温柔之乡,花柳繁华之地...看看现在,这个城市从谷子中透露出的苍凉和寂寞。我们也只能从流传的诗词歌赋,变调的传说中,追溯一丝丝影子。

惜取眼前人,珍惜已在手中的幸福和快乐吧。

被人思念,被人纪念,那也要看自己的造化了:) 但是至少,懂得珍惜和尊重的人,是会被祝愿的。

远上白云间 回复 悄悄话 谢秋哥,祝你感恩节快乐吧!呵呵!

嗯,THE NOTEBOOK 说得有点像鹤兄,但是我想穷尽一生爱所有我能

够爱的人,也被人爱着,以我所有的生命和灵魂.去感受尽可能多

的美好事物,对我来讲,这早已是心满意足了...

远方你好,虽然我们相距遥远,但感受相同啊!呵呵呵!

远方的呼唤 回复 悄悄话 有同感.
生活实际上是一种得失的平衡.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活法和追求,只要自己觉得活的快乐,幸福,到老时能够不觉此生遗憾就可以了.
北鹤 回复 悄悄话 I am a common man with common thoughts and I have lived a common life. There are no monuments dedicated to me and my name will soon be forgotten, but I've loved another with all my heart and soul, and to me, this has always been enough. -The Notebook

我是个平常人,有着平凡的思想,过着平凡的生活.这一辈子决不会有人为我树碑立传,我的名字也会很快就被忘记.但是我穷尽一生爱着一个人,以我所有的生命和灵魂.对我来讲,这早已是心满意足了...
多伦多的秋天 回复 悄悄话 说的太好了, 潇洒走人生。

中秋节快乐!
远上白云间 回复 悄悄话 DUMARTINI 你好,谢谢光临我的博克,你说的那种思念,我也想要

呵呵!其实我是想说人生的亲情,友情和彼此之间那种悠长的思念

与牵挂才是最宝贵的,我是想说人在活着的时候能尽可能拥有人生

的那种美好的感受比成功或死后有人纪念来得更重要的多,您不算

是没看破红尘,您是看到了人生最宝贵的东西,呵呵!

再次感谢光临我的博克,您就叫我白云间好啦,我很老了,不是小

妹妹啦,哈哈,如果我说话给您哪种错觉,在此抱歉,呵呵!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说得对,我们并不在乎被人纪念与否,但如果有人能记得自己,想念自己,是那种远长的,深深的思念,这我还是很想要的.
算是看不破红尘对吗白云小MM?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