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上白云间

生命如一把折扇,打开了,又合上,留恋的不过是那曾经佛面的风......
正文

你会想家吗,在这样的夜晚?

(2006-09-22 17:22:53) 下一个

窗外有几分凉意了,风瑟瑟的吹着,树叶渐渐的变黄了,在这样的

季节,在国内,市场上一定已兴隆的摆上各种瓜果,觉得最有中秋

味道的要算是苹果和螃蟹了,苹果带着秋天特有的红色,散发着淡

淡清香,透着一种温馨与平和,螃蟹鲜亮亮的,摆上桌来,开盖后

满满的蟹黄,象征着一种吉祥和丰盛,中秋的时候会再带几合月饼

回家,那时的月饼已是很小很精致的样子,在这样的夜晚,把所有

的好吃的都摆在桌上,再把桌子搬到阳台上,赏着圆圆的中秋明月,

全家人一起说笑游戏,老爸老妈是文人出身,所以我们经常玩儿的

一种游戏是对成语,第一个人说出一个四字成语,第二个人要按照

 第一个人所说成语的最后一个字,再说出另一个四字成语,依次类

 推。现在想想,那淡淡的月光,照着团圆快乐的一家人,真得很温

  馨,很快乐的感觉,我真的真的很想家,在这样的夜晚,你也会和

 我一样,想家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远上白云间 回复 悄悄话 呵呵,鹤兄真是文人性格,我还没满含热泪的至感谢词呢,怎么这

么快就罢了,友情是不能随便罢的呦?!谢谢鹤兄,五味七色妹

妹,秋哥,和罢了兄帮我旧梦重温,祝你们和所有的朋友们,中秋

快乐!!!就让我们天涯共此时吧,呵呵!

呵呵!秋哥你没来晚,给你泡一杯铁观音,坐下来,有什么要写的

诗,有什么要填的词,慢慢写吧!
多伦多的秋天 回复 悄悄话 人去楼空,来晚了。
北鹤 回复 悄悄话 游戏到此结束, 罢了...
远上白云间 回复 悄悄话 罢了兄好,呵呵!文字怎能是酸的呢,应该是五味七色的吧,真像

五味七色mm的名字。

没错,罢了确实给人一种豁达与洒脱的感觉,用无招做名字也不错

呀,总而言之,是一种很超然的感觉,呵呵!

我写那句话时,正是想到了这部小说,这句话,“爱是不能忘记

的!”让我至今深深感动,难以忘怀!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白云小妹,你好!

“才华横溢”实不敢当,只是偶尔会捣弄几个“酸文字”而已。

谢谢你对我全家的中秋祝福,虽然月饼已经吃得差不多了,但赏月的心情还是少不了的。

说起我的笔名“罢了”,我在叶韩的博克《幽窗棋罢》“散发”文章后曾提到过,现将全文转贴在此,供你一笑:

-----------------------------------------------------------
“这个“罢了”一向喜欢正话反说,不过凡是该“罢了”的“罢了”一定“罢了”,不然这“豁达”从何而来?

仔细看看这“罢了”两字,或许能看出些名堂来:“罢”字 - 四面都有出路也/不和自己叫板,不钻“牛角尖”才能脚下时时有路;“了”字 - 那是一个没有鱼饵的鱼钩,“罢太公钓鱼,愿者上钩”/不强人所难,随性、随缘,任何人在“罢了”面前都可以“be herself/himself”,追求的是武功最高境界“无招”(再次矫情:)).”
-----------------------------------------------------------

你说的对,这世上唯独爱是罢不了的。没有爱的人生是没意义的人生。也诚如文学家张洁所说:“爱是不能忘记的”。

远上白云间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罢了兄,还从未有人送过我中秋祝词呢,深感荣幸,呵呵!

真诚感谢!!!也祝罢了兄一家,团圆平安,中秋快乐!!!

罢了兄才华横溢,不能深悟您名字的意思,但是我想世界上所

有的事情都能罢了,唯有爱不能罢了,呵呵!罢了兄,您说对吗?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新陈代谢

谢庭兰玉

玉洁冰清

清风明月

新陈代谢 - 人来人往,长江后浪推前浪;人去人留,难留过去好时光。

谢庭兰玉 - 何愁天涯无芳草,人在哪里,哪里就是你的家。

玉洁冰清 - 疏影横斜,暗香涌动,身出污泥而不染。

清风明月 - 故人、亲友如相问,一片冰心在玉壶。

就算是我送给你的中秋祝词吧。

中秋快乐!

远上白云间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五味七色,光临我的博克,你的名字很好听,人生要能拥有

五味七色就已经很幸福啦,呵呵!

鹤兄就是厉害,“葩”的一声,估计连在辞海成语字典里都不可

能找到以葩开头的成语啦,呵呵!厉害!!!

晚来了一步,我也想说辞旧迎新,让秋歌给抢啦,呵呵!
多伦多的秋天 回复 悄悄话 嘻嘻,凑个热闹。

辞旧迎新
北鹤 回复 悄悄话 算了, 挑一个容易的给下家吧:

丽句清辞
北鹤 回复 悄悄话 丽藻春葩

比喻美妙的言谈。

出处 唐·冯贽《云仙杂记·粲花》:“李白与人谈论,皆成句读,如春葩丽藻,粲于齿牙,时号李白粲花之论。”

听妳们两个的言谈如丽藻春葩, 回味无穷...
五味七色 回复 悄悄话 风和日丽
远上白云间 回复 悄悄话 比如:秋月春风
远上白云间 回复 悄悄话 坏了,要出丑啦,怎么把这么厉害的文人给惹来啦,

我已分不清,哪个是标准成语哪个不是啦,呵呵 !

可不可以只要是四个字就行呀?
北鹤 回复 悄悄话 ok,让我们再重温一次吧, 我先开始了...

一叶知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