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浓浓师生情----- 舞台生涯(—)(图)

(2007-01-31 22:54:47) 下一个


          
                                              La Cenerentola ( Cinderella 灰姑娘)
                                                       by Gioacchino Rossini

昨晚在休斯敦歌剧院上演第二场 Gioacchino Rossini 的 La Cenerentola 这是一部喜剧歌剧,讲述勇敢的灰姑娘( Angelina )被继父( Dandini )和继父的两个女儿( Tisbe 和 Clorinda )虐待,却最终被年轻潇洒的王子 ( Don Ramiro ) 爱上并娶为王妃的故事。虽然这部歌剧是第二晚公演,偌大的歌剧院里还是座无虚席。整部歌剧历经三个半小时(加中场 20 分钟休息),在一阵阵热烈地掌声和一片片笑声中完满结束。 
                                            

我导师 Catherine Cook 扮 演 Tisbe ,她把对 Stepsister ( 灰姑娘)的尖酸刻薄和为追求王子不惜速成减肥,翻箱倒柜的找鞋子,晚礼服试穿了一件又一件,设法让自己臃肿的身材尽量显得苗条些,以及与王子滑稽的调情,演得惟妙惟肖,淋漓尽致,即便是一点小动作,都赢得满场的笑声和掌声。

昨晚,她是带病坚持唱完三个小时,由于在一家歌剧院同时上演两部歌剧,到昨天为止她已经唱了八场,每一场都需要三到三个半小时,体力消耗很大。今天一早飞回音乐学院给学生上课,星期五返回休斯敦再演六场,这一个Season每个星期都是这样飞来飞去,忙碌的工作日程安排,终于把她累病了。

由于她演的角色没有 B 角(替换角色),也因为她一贯敬业(一个演员的良好信誉在歌唱事业中很重要),虽然台下疲惫不堪,声带红肿,下午刚经过专业医生诊治,晚上立刻以饱满的精神登上舞台,运用完美的演唱技巧,克服声带的病痛,又一次以美妙的歌声和自然逼真的肢体语言出色的征服了观众。

散场后,已经晚上 11 : 30 ,演员们很快卸完妆,陆续离开。由于今天一早老师要飞回旧金山,昨晚在后台边卸妆边帮我安排和分析这几天的工作及要演唱的作品,并一再叮嘱她不在的这几天,让我一定保护好嗓子 。其实就离开三天,可她担心我刚刚复员的身体再次病倒,因为接下来要做的工作很多;为了防备我工作上有什么紧急情况需要及时处理,还安排有关人士协助!

很幸运遇到这么一位好导师 / 歌唱家,即便我已经独立了,她对我生活上还是尽量关心;专业上一起分析研究,事业上帮我把舵。我走的是一条她走过的路,她无私并婉转的向我传授工作经验,是我前行路上的一盏照明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Yicasso 回复 悄悄话 是导师,更象母亲。
你是娇娇儿,也是幸运者。
舞台生涯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灵犀, shinji05, lunamia, 彩云MM 留言~~

彩云满天飞 回复 悄悄话 你很幸运, 好好把握~~~
lunamia 回复 悄悄话 Great article! You are pretty lucky to have such a great teacher who care about you...
Take care!
Lunamia
shinji05 回复 悄悄话 一直想了解歌剧演员的幕后生活,这方面的报道不多;由一位歌剧演员现身说法,感觉更真实,能得到导师如此厚爱,自然功力深厚,谢谢介绍,希望早些看到续,多一些了解,为小说找一些素材!
灵犀 回复 悄悄话 能碰上这样的亦师亦友的长者,lucky you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