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博客

昙花一现又如何,至少曾如此灿烂!
正文

峰的鱼

(2006-11-29 03:44:24) 下一个
今天收到峰寄来的几张自己养的金鱼的相片,峰是个细心的人,喜欢养鱼,也很会养。以前,我养不下去的热带鱼,也是甩给他了的,呵呵。

峰让我留意看缸底的鱼卵,我是从未亲眼见过。在养过的鱼里,只有热带鱼有过繁衍,而且不是卵生,是直接产小鱼的。而养的金鱼几乎让我给养死了,更不要说什么繁衍后代了,估计大家没听说过,能把金鱼养得褪色、养得掉鳞的吧??我还就能干得出来~~现在那四尾可怜的金鱼仍然是苟且残喘……

峰说,之前买了一种有“增色剂”的鱼食,虽然档主一再强调,这种鱼食每周只能喂两三次,而他却每天都喂。后来才知道那“增色剂”实际上是雌性激素,以至于一度怀疑之前“去世”的大鱼是死于“难产”,呵呵。在峰意识到问题后,换了没有增色剂的鱼食回来,仅喂食数日,那条只有十厘米长的鱼就产卵了。峰说,以前养鱼能成功产卵的次数很少,这种鱼更是第一次,所以很是高兴!我也替他高兴,峰做事向来细心专注,做事能做出滋味来,那才有意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