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博客

昙花一现又如何,至少曾如此灿烂!
正文

2011年新西兰游回忆录-17(下)- 完结篇

(2014-09-20 01:03:49) 下一个
与皇后街、皇子街平行的,是SYMOND ST,刚才横过的就是这条马路,走了一小段后,从一条小路“下山”,在半山腰,已经看到我以前住过的学生公寓,红色砖楼那个。


下到下面那条街,如果没有记错,是BEACH RD,这家是华人超市。以前,我天天上这买菜的。应该是广东人开的,里面的店员基本上是广州的。


这个本来是奥克兰的老火车站,后来改建成了学生公寓,里头住的,基本上是奥大的学生,不过我也曾遇到过AUT的学生(另外一家国立的大学,就在奥大的旁边),但不多。


终于看到了全貌。


走进去,变了,都变了。。。


这是进去后的正门,原来右侧有个CAFE,大堂里也有许多的桌椅,现在却搬空了,让人觉得很陌生。


正面的地板,左侧是前台,我们去到的时候是关闭的,这也是很不正常,以前都是24小时开放的,看来,变化不小哇。


再往里进,就需要门禁了,我们跟着几个刚好进出的学生进去了,尽头两层是公用的厨房,房间在四周,墙的后面,加上地下,共有5层,每一层,我都住过,是这里的老住户了。


里头的房间有三大种类,单间的,最贵,其次是二房一厅的,最便宜的是三房一厅的,每个房间只住一个人。

这是一楼的厨房,蓝灰色的是每套房间的厨柜,旁边彩色的,是冰箱,也是每个套间一个,在房间里,还有一个冰箱。里头用的是煤气,煤气炉下是烤箱,水池上的架子放微波炉,每天有专人打扫。

穿过一楼的厨房,后面还有个BBQ区。


这是二楼的厨房,比起一楼的,多了许多的烟囱,这个点,厨房里的学生不多,饭点就热闹了。


从二楼的厨房侧门走出,穿过一排排的房间,在厨房的另一侧,是洗衣房。


这是干衣机,以前洗衣、干衣,都是2块钱一个循环,那天忘了看有没有涨价。


从洗衣房穿出,再来一张中庭。


我在里面缅怀了一番后,走出去。这是学生公寓旁边的室内体育馆,让我恨之入骨的,当时,这个体育馆在建,对公寓的影响太大,吵得我不得安身,当时恨不得扔个炸弹把它给炸了。


绕着体育馆走,前面这一片联排别墅是我离开后才建起来的,环境不错。


顺着BEACH RD向DOWN TOWN的方向走,那个花花绿绿的地方,SHOW GIRL,是脱衣舞,女人免进,据说,还有SHOW BOY,男人免进。


本来艳阳高照的奥克兰越来越阴,这是码头大楼。


当时,已经下起了零星小雨,这是CITY DOWN TOWN的公车总站。


继续前行,就是QUEEN ST了,奢侈品,从来都不缺。


皇后街头,看天那个阴啊。


环境,随时都是需要呵护的,小垃圾,小纸屑,一边扫出来,后头就吸进去了,干净利落。


雨越下越大,我们走回住处,这是ALBERT PART的其中一个入口,刚才艳阳天的时候,光线不对,我说一会回来再拍,结果这会子回来了,却下起了大雨,无奈,只好拍了个阴天的。


这之后,雨越下越大,回到住处,更是下起了瓢泼大雨。这个时候,家人发来短信,问地震有没有影响到我们,我们当时并不知道地震的事,打回电话告之安全,对于家人的提醒很是纳闷。

晚上,订好的SHUTTLE BUS来接我们到机场,行李CHECK IN后,在候机室里吃汉堡,当时,我们还在猜测,现在那一家人应该在飞来奥克兰的飞机上,甚至已经坐在里面的候机室在等着咱们了呢。在候机厅那里的电视声音奇大,基督城啊基督城,地震啊地震,这些单词时不时地蹦进了我们的耳朵里、大脑里,才突然把下午家人提到的地震和现在听到的地震联系起来,仔细看新闻,才知道基督城地震了!!急忙开了手机,打给孩子爹,才知道,他们已经被困在基督城,所幸已经找到住处,这个在前面已有讲述,就不再重复了。

我们在当晚11点55分飞离奥克兰,23号香港时间6点多钟抵达,经原路返回,那一家人比我们晚了一天,也是安全到达,这样,我们的20天NZ游正式结束!


这个游记,选PP,贴PP,耗去了大量的时间精力,此游记到此,已经全部结束,谢谢大家的阅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向昙花一现的美丽妹妹问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