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鱼儿游啊游

小河流水哗啦啦,小小鱼儿游啊游
正文

5岁的那个新年和那套新衣

(2008-02-27 22:52:43) 下一个
(看小珠说她的父母,怎么的就想起一件旧事了。)
70年代的家庭大概都不容易,可是不容易的日子里,每年过年我一定有新衣服穿的。
5岁那一年,妈妈不知怎么想的,决定新年不给我买新衣服。原因,我忘了。现在想来,大概也就是经济上的原因吧。我一直是个很顺服很讲道理的孩子,妈妈说没有,我也没有太太太难过。
大年夜晚上照例的守岁到10点多,照例的等不到耗子们吹罗打鼓嫁女儿就睡着了:(
初一清晨醒来的时候,我的枕头边整整齐齐摆着一套新衣服。

妈妈一晚上没睡,赶工到早上5点,给我缝了一套新衣服。
黔东南的冬夜,滴水成冰啊。。。

那套衣服早不在了,我也早不记得那衣服什么颜色,什么样子了。
可是,有一些东西留在我心底,永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