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鱼儿游啊游

小河流水哗啦啦,小小鱼儿游啊游
正文

近日娃与我的几则瞎聊记录

(2007-09-17 15:48:03) 下一个
小鱼自打去年夏天开始上中文学校,加上今年夏天回国呆了一个多月。和我的中文沟通最近显是见好,为娘的很是欣慰。特别记下几个。

1。我家的biologist
昨天下午在花坛边的地上看到一只青青的毛虫,小鱼欣喜若狂,赶紧小心地抓起来。放在手掌上,看那个绿绿的虫子,胖呼呼的身子在他的手上爬,一路爬到手臂上。看得我一身鸡皮疙瘩都起来了,赶紧扭头不看。如此玩了2,3分钟后,小鱼忽然抬头问我:“妈,你觉得它很可爱吗?”
我倒,还可爱吗??你娘不吐就不错了。。。
忍了忍心里强烈的要假装勇敢的冲动,我还是实话实说了:“我不觉得可爱啊。。。我看虫子都很可怕的,你这个虫又可怕又恶心。”
小鱼抬头,万分同情的眼神看着我,说:“噢,你长大不想当biologist, 所以才会觉得我的虫子不可爱。”

2。白日梦
星期6 去Raging Water 玩了,玩的贲高兴,贲爽。昨天又在小朋友家看了小朋友去Great America 玩的录像,看人家也玩的贲高兴,贲爽。小鱼心里很是羡慕。。。
今天早上上学的路上,跟我说:“妈,我以后要一个周末去Raging Water, 另外一个周末去Great America. ”
哈哈哈哈,我差点就没笑出声来。很坚定滴跟他说:“娃娃呀,太阳都出来这么高了,你怎么还做梦呢?”
“乱说,我没有做白日梦!!!”他很不好意思的反抗了一下 :)

3。色亮美丽中心
每天接小鱼放学的路上会过一个中国人的小型办公中心,楼门口立着牌,中英文都有。
上周一天,又路过,刚好红灯,停在楼前了。
只听小鱼在后面指着一块招牌大声念:“色亮美丽中心。妈,色亮美丽中心是什么东东?”
色亮美丽中心??我心里直嘀咕,奇怪的名字。扭头一看,哈哈哈哈~~~
招牌上明明写着:
彩光美容中心

我滴娘噢,这中文是咋学出来滴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