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鱼儿游啊游

小河流水哗啦啦,小小鱼儿游啊游
正文

家有天才之数学篇

(2006-08-15 22:44:38) 下一个
小鱼数学不好,于我一直是个不大不小的心病。8xcG
学好数理化,走遍天下都不怕。数学不好可怎么办?o.
有人出主意,考考看他是真的不明白,还是不喜欢做。H!2
教我问题: 妈妈有12个苹果,分给你几个,我们两一样多?zh
©OCEF 虹桥论坛 -- OCEF 虹桥论坛  $[_Dj@
今天下午接他,在车上实践。jVH
问:我有12个苹果,分给你几个,我们两一样多?NTa
鱼答:I don't know.t{)<
妈说:那你想想吗,好歹算一下?Is
鱼答:I don't know. 我都告诉你了,I don't know. why ask me again?t@R8~
恩,我想他是不是没听懂题。问:你懂我问你的题是什么意思吗?A)'"j
鱼答: YES。我听懂了的。I just don't know the answer。Y
噢,我无语了。8yD3,
©OCEF 虹桥论坛 -- OCEF 虹桥论坛  j
晚上睡觉前,床上,俺不死心,再来问一次。^.dFQ
鱼答:9个?k
晕,一看就是猜的。还一脸无辜状看我。kj
我再循循善诱一下:如果我有4个苹果,分给你几个,我们两一样多?>q_<
这回想了下,试探着说:2个?8W;8
YEAH。g&R
“嗯,对了。那如果我有12个苹果,分给你几个,我们两一样多?”XV
这回想了一会答:8个? 
再循循善诱一下:你8个,我8个,那我们一共多少了?M>x
“16个”有点不好意思,也知道答案不对。.Um]
躺床上再想了一下:7个?-n4B&
我只好再循循善诱一下:你7个,我7个,那我们一共多少了?@5~
“14个”接着不好意思的样子。W*&<6
又想了一下,说:5个?&yKn?Z
哈哈哈,我我我终于没有忍住大笑,
天知道,我以为他怎么也猜到6上去了,活活的把6给跳过去了?c)c`n
问:妈妈,你为什么笑?w9H
“妈妈高兴啊,你5个,我5个,那我们一共多少了?”1nUyx
"10"=
笑S了,我去洗脸,留他在床上睡觉。J$P"
没洗完呢,在床上听他使劲叫我。J%,'
“Mommy, mommy, i know the answer. it is 6."j:c[h
"YEAH."!j8~5O
"you want to know how i find it out?"ar1?
“好啊。”~
小手一伸,开始数了:“2,4,6,8,10,12" G4$C6
可不是,6个手指头嘛。R`_e'

哈,整个一个天才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sanfengzi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 可爱可爱。鱼儿几岁了?
坚果 回复 悄悄话 不是我搞笑啊,他是真的数学没开窍。
这么天才的儿子,我也只有大笑一把了^_^
猪豆豆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真是笑S我了,我觉得是不是鱼儿也在故意逗你玩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