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天地

交流防癌、抗癌最新资讯。欢迎广大热心于抗癌事业的专家、学者、医学界的朋友们、对防癌抗癌资讯有兴趣的人士来与贺医生共同探究和交流!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你已集了幾點!?

(2009-12-10 16:13:27) 下一个

 

成長的過程是苦的,但是當你越堅持這種內在轉化的過程,你越發現喜悅、平靜和智慧穿透到你的內在,你就能離苦得樂

 


 
集滿 

 


放開點、簡單點、單純點;集滿點,就會開心點! 
郭台銘,最近在接受訪問時,記者突然問覺得自己是皇帝?
 

郭台銘說:「我是皇帝,我是地瓜!年終晚會我都是扮地瓜或聖誕老公公,會扮皇帝,很多報導把我說得太偉大。父親是公務員,給我很好的身教,教我安貧樂道,該我的就該去拿,我家從小到大都沒有自己的房子,沒有沙發,最好的是籐椅,們不覺得自己貧窮。」 

台灣首富說:「我一個月花超過萬元,現在有手機,我連手錶都沒戴,我都用家晚會送的皮包、手錶,用都用完,我的本性喜歡去受。」坐在老舊的籐椅,卻覺得比別坐在高級真皮沙發還滿足,郭台銘真的是富翁。 

滿足與歡喜是真正的財富,富有是用存摺的數字衡量,而是健康、智慧、慈悲、感恩 

有錢滿足,是穿著錦衣的窮;坐擁許多物質內心卻歡喜,是精神赤貧者。 

最近網路流行句話:「放開點、簡單點、單純點;集滿點,就會開心點哦。」簡單生活是貧窮,開心就是富有 

前大家窩蜂花大錢買昂貴營養品,現在發現最便宜的地瓜才營養,有錢掀起股吃地瓜的熱潮。 

,貴不代表有用,好東西常常藏在最便宜的地方,地瓜藏著哲學。 

東西的重要在內涵營養,在價格,生命是如此。

 

心很小的時,界就變得很小 

心很的時,路就變得很

 

Healing Seeds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