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空

欢迎大家来坐坐,聊聊
个人资料
悟空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有一个梦想

(2014-01-03 10:31:24) 下一个

 

今天,我高兴的和网友们一起回顾在品茶小轩里度过的岁月。 

6年前,我们一群人来到茶轩这个这个充满温馨的论坛,这里的细语茶香给那些曾经饱受争斗围攻和恶语中伤的网友们带来了希望。茶轩犹如欢乐的黎明,结束了那令人不堪的漫漫长夜。 

然而6年后的今天,我们必须正视有人的地方就有斗争这一悲惨的事实。6年后的今天,在当年曾经风花雪月的茶轩里,“阶级斗争”还在继续。6年后的今天,一个个新的帮派团体又渐渐形成。6年后的今天,各种勾心斗角,恶语中伤,讽刺挖苦继续伤害着向往宽松和平的网友们。 

就某种意义而言,今天我们聚集在网络上的都是文化的“精英”,我们都是过五关斩六将披荆斩棘离开故国,为了追求美好的生活而走到了一起。我们自己享受着物质的丰富,精神的自由,却忘了给于别人同样的自由。 

我们提倡的宽容似乎只是一张空头支票,支票上盖着“资金不足”的戳子后便退了回来。但是我们不相信理性和平的银行已经破产,我们不愿意相信,在人类理解宽容这个智慧之库里已没有足够的储备了。因此我希望今后我们能努力将支票兑现——这张支票能给与我们走向成熟走向团结的保障。 

我并非没有注意到,虽然我们在网络上都是一个虚拟的马甲,但是我们的文字实际上展示了每一个马甲之后真实的人心和人性。别以为自己能隐身就把自己当“超人”,做一些现实生活里不敢做的事。 

让我们回到现实里去,回到你父母兄弟那儿去,回到我们的朋友,邻居那儿去,回到我们的子女身边去,回到办公室里,回到商场,回到大街上去,我们在那里如何对待别人,也应该在网上同样对待网友。我们不要陷入自我膨胀而不可自拔。 

朋友们,今天我想对大家说,在此时此刻,我们虽然面对种种的困惑和无奈,我仍然有一个梦想,这个梦想深深扎根于网络的现实与虚幻之中。 

我梦想有一天,网络上的马甲们都能实践其信奉的真谛:“我不同意你的观点,但是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 

我梦想有一天,昔日的“五毛”和昔日的“五分”们坐在一起,共叙兄弟情谊。 

我梦想有一天,论坛里再也不分左右,所有马甲都能欢聚一堂,畅叙幽情。 

我梦想有一天,我们不是以马甲的派别来顶/砸他们的帖子,而是以他文字的优劣来作出自己的评价。 

今天,我有一个梦想。我梦想有一天,我们再也不要以自己的价值标准来批评他人,而是以事实和逻辑来理性地和网友商讨。 

今天,我有一个梦想,我梦想有一天,我们不再肉麻地无病呻吟地吹捧自己的“朋友”,也不尖刻地鸡蛋里找骨头般地挑衅自己的“敌人”

今天,我有一个梦想,我梦想有一天,我们再也不要极端偏激地看待世间万物,再也不要以狭隘的心思去揣度我们其实并不明白的道理。 

今天,我有一个梦想。 

我梦想有一天,幽谷上升,高山下降;坎坷曲折之路成坦途,阳光披露,满照人间。 

这就是我的希望。我怀着这种信念呆在茶轩。有了这个信念,我们将能从绝望之岭劈出一块希望之石。有了这个信念,我们将能把这个论坛里刺耳的争吵声,改变成为一支洋溢手足之情的优美交响曲。 

有了这个信念,我们将能一起上贴,一起读帖,一起欢笑,一起思考,一起维护公正,维护正义,维护自由;因为我们知道,终有一天,我们是会拥有这一切的。 

如果茶轩要成为一个温馨的家园,这个梦想必须实现! 

让理性之声从每一个人的心灵深处响起来! 

让宽容之声从文学城的品茶小轩里响起来! 

让公正之声从文学城的每一个论坛里响起来! 

让和平之声从网络的每一个角落里响起来! 

当这一天到来的时候,所有的网友,即便还有左、中、右,还有“汉奸”还有“爱国贼”还有“民主斗士”还有“爱国精英”,大家都将手携手,合唱一首古老的华人歌曲:“多少个网友多少枝花,坛子里的网友是一家,五彩缤纷的帖子汇成一句话:兴我中华,兴我中华!”

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