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空

欢迎大家来坐坐,聊聊
个人资料
悟空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的新年处女秀

(2012-01-02 13:49:57) 下一个



我的新年处女秀

(以下是本人在2011年本地华人艺术团新年晚会上的脱口处女秀)

 

还真是大姑娘上花轿,头一回说相声。可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第一次不是,尽管今天我有些紧张,有些羞涩,有些腼腆,但我还是勇敢的把我的第一次献给咱中华艺术团,献给在座的各位。

开始之前,我要说说今天的两位主持人。真了不得,伶牙俐齿,机智幽默。这哪儿是主持节目呀,分明是和我打擂台说相声嘛!其实我哪儿会说相声,别的不说,这长相要对得起观众,咱既没有郭德刚敦厚壮实,又没有周立波风流倜傥,咱其实就是耍耍嘴皮子,给大家说几段笑话,乐乐而已。各位如果喜欢, 就赏几下巴掌,如果不喜欢,您别冲这儿扔鞋子就成。

咱今天要说的主题是:生活中的幽默。 生活中不能缺少快乐, 快乐来自幽默。有的人整天拉达着脸,那就是缺少幽默。那位说了,咱工作生活够累的了,压力那么大,哪儿来什么幽默呀?其实幽默无处不在,看你会不会观察了。

看看咱今晚这俩主持人,那男的就蛮有幽默感,长的也喜庆。那女的嘛,咱不好评论了,否则今晚得在这儿打地铺了。实在要评论啊,就是一句唱词儿:(唱)这个女人哪,不寻——常!真是不平常,你说她调侃埋汰咱也就算了,可说咱尖嘴猴腮,拿咱生理缺陷开涮咱,歧视残疾人哪!在此我向本次晚会的组委会表示强烈抗议!别拿说相声的不当干部!

不过他俩真是配合默契,那叫完美无缺天衣无缝。我就自责,反思,纳闷了:你说那女主持人,她是不是嫁错人了?【注】

是啊,婚姻是人生大事,马虎不得。在座的年轻姑娘们眼睛可要睁大了啊,嫁错了咱这样的人就麻烦了。可不是吗,眼下这离婚的一波接一波,挡都挡不住。据说北美的离婚率已高达50%了,国内也和国际接轨啊,这不,去年咱回国看见老朋友不是问:您吃了吗?走咱去吃小笼包!而是问:你离了吗?还没离哪?走咱上非常勿扰!

我说老兄啊,您别站着说话不腰疼,饱汉不知饿汉饥,咱也想离啊,可你离了,大不了上非诚勿扰,年轻的有阎凤娇,年纪最大的,也是日本美女左藤爱嘛!佐藤爱,多可爱啊!

我离了,咱这儿可没有非常勿扰,我找谁去啊?就咱这巴掌大的小地方,我左看右看,前看后看,上看下看——满城尽是老大妈啊!

咱也别太消极了,凡事往好的一面看。最近网上有个段子说到婚姻,我很喜欢。说这个段子的人叫黄西,对,就是那个长相貌不惊人,戴着啤酒瓶底似的眼镜书生,他最近在国内推销他的新书《黄瓜的黄,西瓜的西》,看,这人一出名啊,黄瓜和西瓜都跟着上天了。我预测明年国内黄瓜和西瓜价格将直线上涨。

这黄西相声不但说到了白宫,还上了David lettermen 的节目!了不得。我最欣赏黄西的一个段子,他说他在结婚之前对婚姻感到很恐惧,是黄西感到恐惧啊,不是我,我结婚前可高兴了,猴急猴急的。他说啊,根据统计,有50%的婚姻最终ended up --------lastforever! 你看同样一件事情,你这么看一片黑暗,你换一个角度就柳暗花明,光彩灿烂了。

——50%的婚姻最终两个人就这么绑在一块黏粘糊糊一辈子!

黏糊一辈子究竟是光明还是黑暗?我还不知道,不过我有信心这么走完这一辈子,那时再向各位汇报。

今天我可以和大家分享一下这20来年的感受。两个人在一起朝夕相处,没有不磕磕碰碰的,但有时候这一磕一碰还真叫人郁闷。这不,前几天正闹郁闷呢,儿子问我,爸,我买的书都看完了,什么科幻书、探险书都没什么好看,唉,你有恐怖书吗?

我没好气地说,有!这本,恐怖着呢,我买了22年,至今只看了封面就没感再看一眼,你敢看吗?

啥书啊?

结婚证书!

咱还是要乐观一些,这日子就舒坦了。

总体来说,老外要比咱老中积极乐观,面对困境,也总是乐呵呵傻乎乎地过。乔布斯说stay foolish 就是这个意思。

我有一老外朋友,快80了,有好久没见着,昨天在街上照面了。 Hi Joe, long time nosee. Where have you been?

啊,这不刚从医院里出来,做了一个手术。

咋了?

嗨,就那啥,前列腺癌,一刀割啦!

我一听脑袋就大了,像是自己得了癌。赶忙道歉,扫瑞,扫瑞,真对不起,我不该问。对不起,

哪知道老头乐呵呵一笑,没事!不就是那玩意儿吗?我早就用不着了!—— I am not using it anymore!

看看,多么乐观!

咱老中习惯上没事儿也把自己弄得像个苦大仇深的杨白劳似的,整天愁眉苦脸,好像个个肩上都扛着三座大山。没必要么!

当然,也不全然,老中也不乏幽默细胞,就看你会不会发掘了。

看看这个恰恰瓜子(我不是他们广告的托啊!),大家都买吧,可你们注意到这上面写的英文了吗?我给大伙儿念念

HowTo EAT Chacheer SEEDS

Crackthe shell with your teeth, eat the seed and spit the shell. Be cautious don’teat the seed without spitting the shell!

这句话翻译过来给连揣尿布的娃娃都知道怎么磕瓜子的中国人看就是:

吃恰恰瓜子注意事项:

用你的牙齿撬开瓜子壳,把瓜子仁吃下去把瓜子壳吐出来。千万小心别吃了瓜子仁不吐瓜子壳!

忽悠老外的绕口令嘛!

这是名副其实的傻子瓜子啊?!

生活中的幽默无处不在,只要我们注意观察。

可是我知道啊,咱们好多人不好好发掘幽默,就喜欢一边磕着傻子瓜子一边上网,干嘛?找黄段子!庸俗,低俗,媚俗,三俗。国内正反三俗呢!

不过呢,这黄段子也是分级别的,最低级是三俗。最高级那叫高雅。

黄段子有高雅的吗?信不信由你,我信。怎么,想听一段?

说咱前总理李鹏大人(在座的没有李鹏的亲戚吧?),有一次去视察一个工厂,工人同志打出了巨大横幅:热烈欢迎李鹏总理。

可工人老大粗不小心把鹏字写成了朋友的朋,总理大人不高兴了,当着一大堆人就发火了:我的鸟呢!

这都是过去的事了,太遥远。说说我们身边的。

我们这儿有个留学生啊,谁我就不点名了。刚来不久就给他爹打电话。

爸,加拿大这旮旯可了不得了(敢情赵本山的儿子啊!),昨儿俺去参观加拿大的肉类加工厂了,你看人家先进的,这大机器啊,这一头工人把活猪赶进去,那一头一根根香肠就出来了。

他爸一听不乐意了:臭小子崇洋媚外,你小子听着,我和你妈才厉害呢,我这头香肠进去,你妈那头就把你这头猪给生出来了!

对不起啊,这段子有些黄,儿童不宜。不过要是咱这儿的儿童都能听懂这段子的话那也好,中文可就过关了,

不用去中文学校了——那咱丁老师不是失业了?

说到孩子,其实孩子们给我们带来了很多快乐和幽默,只要我们仔细观察,每家都有一些好笑的故事。

说说我们家吧。

我女儿过6岁生日的时候,我们一起吃一块大蛋糕,她突然抬头问我:爸爸,你小时候过生日的时候吃蛋糕吗?

我说,家里穷,没钱买。

她略有所思,又问她妈。妈,你有蛋糕吃吗?

她妈说,有,但也只有一块小小的蛋糕,只有我一个人吃。

女儿不高兴了,小脸一拉:Its not fair. You shouldshare with Daddy!

太可爱了,只是这丫头不太开窍,这智力也不知道是不是遗传。不过啊,科学家研究证明孩子的智力遗传自娃他娘——没咱啥责任!

我儿子也没强到哪儿。(以下用英文)

7岁的时候我们家买了一辆新车。那天我在写一张二万五千元的支票给dealer, 他在一旁看着,忽然问我:“爸,这支票本你是从哪儿弄的?”

“从银行卖的啊!”

“多少钱买的?”

5块钱。”

Cool5快钱,你就能想写多少就写多少啊!”

Do you want to be a millionaire? This is my secret.

看,这就是我们家发财的秘诀,在新的一年里,我将此发财秘诀奉献给大家,祝各位在新的一年财运滚滚,福星高照!身体健康,笑口常开!

Gong Hei Fat Choi!

【注】女主持人为俺媳妇儿,娃他娘,所以可以肆无忌惮拿她开涮,也算借机报私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百合2010 回复 悄悄话 博主可以发展成职业相声演员了。
redwest 回复 悄悄话 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