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空

欢迎大家来坐坐,聊聊
个人资料
悟空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核辐射引出的话题:食盐、精液、童子蛋和阴毛

(2011-03-22 14:08:52) 下一个


311 大地震和海啸引发了前所未有的核灾难。人们谈核色变,抗辐射自然成了一个热门话题。

据说含碘的食盐有抗辐射功效,于是盐卖出了肉价钱,而那争先恐后的场面,让我想起了华老栓……

“盐疯”总算平静下来了,不知道和前两天的一则新闻有没有关系:“日本地震影响,我国部分地区出现抢购食盐。专家指出,抗辐射最好的物质是安磷订,但挥发性太强,宜直接口服,目前检测得知,仅男性精液富含该物质。”




对于食盐的抗辐射效果我没有任何发言权,不过这个精液抗辐射的消息让我喷饭。但愿这只是一个恶作剧,充其量是一个无知的玩笑。不过从网上的消息来源和数以万计的转载来看,不少国人还真的当回事了!

好在精液没有“自产自销”和商品化的可能,否则中国男人的性命要受到威胁了。如此荒唐的事叫人匪夷所思,似乎也只有在中国这片神奇的土地上才有可能发生,联想到前几天炒得沸沸扬扬的“童子蛋”,中国人的此类“养生情结”也就不难理解了。

不错,我知道人血、人尿的确都是被称为“中医圣经”的《本草纲目》所记载的“药物”,还没听说精液有什么疗效。那么打开这部“圣经”看看:

《本草纲目》的压轴章节是“人部”,人的浑身都是“宝”,《本草》里记载的人体虚虚实实有数十种“物件”具有神奇药用价值,包括:发、乱发、头垢、耳塞、膝头垢、爪甲、牙齿、人屎、粪清、小儿胎屎、人尿、溺白、秋石、淋石、癖石、乳汁、妇人月水、人血、人精、口津唾、齿、人汗、眼泪、人气、人魄、髭须、阴毛、人骨、天灵盖、人胞、胞衣水、初生脐带、人势、人胆、 人肉、木乃伊芳、人傀。

这“人精”是否就是精液我不得而知,不过《本草》里说:男子二八而精满一升六合。其气味甘,温。把人精和老鹰屎和在一起可“灭瘢”,“人精和鹰屎白涂之,数日愈”。治疗瘰癧肿毒则用“女人精汁,频频涂之”。

还真有据可考啊!只是不知道这“瘢”与核辐射有什么联系。

再看看人屎(人中黄)、妇人月水的神奇效果,我忽然明白了义和团勇士们为什么举着马桶,缠着月经带冒着枪林弹雨杀番鬼了。

最最让我拍案称奇的是《本草》对于阴毛的记载:男子阴毛︰主蛇咬,以口含二十条咽汁,令毒不入腹。横生逆产,用夫阴毛二七茎烧研,猪膏和,丸大豆大,吞之。妇人阴毛︰主五淋及阴阳易病。服,仍以洗阴水饮之。

看看,谁说中医不科学没有定量?连以微克剂量的毛发都精确到“二十条”、“二七茎”了!鲁迅批判过“原配蟋蟀”,可蟋蟀这个药引子和“洗阴水”比起来岂不小巫见大巫?

核泄漏事故从一定意义上看是科学技术这把双刃剑的失误,但科学毕竟把人类从黑暗中带向了光明。一个缺乏科学精神,没有逻辑思辨的民族却只能在愚昧中轮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