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空

欢迎大家来坐坐,聊聊
个人资料
悟空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老婆的屁股——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

(2006-10-29 08:53:25) 下一个

 

待人处事,冲突是难免的,小到邻里纷争,大到国与国的争端,解决的好坏,取决于智慧的大小。拳脚相加,兵戎相见是常事,化干戈为玉帛,需要智慧。然而“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则需要大智慧。

记下几个小故事,共勉。

其一·老婆的屁股

甲男见乙男剃了光头,欲戏之。摸其光头笑曰:“真滑爽,像我老婆的屁股!”

乙男微微一笑,自摸光头作陶醉状,“嗯,就是就是,感觉和摸你老婆的屁股一模一样!”


其二·饥荒的原因

萧伯纳身体很瘦。有一次他去参加一个大型宴会,一个脑满肠肥的资本家笑着对他说:“啊,萧伯纳先生,一见到您,我就知道世界上现在正闹饥荒!”萧伯纳立刻回敬道:“嗯,先生,我一见到您,就知道世界上为什么正在闹饥荒。”


其三·给白痴让路

一日,歌德在公园漫步。不料,在一条小径遇到了一个曾把他的所有作品都贬得一文 不 值的批评家。这条狭窄的过道,只能通过一个人。他们面对面地相遇了。

那个批评家十分傲慢,他头一昂说:“对一个白痴, 我 绝 不让路 !”

“ 我 却恰恰 相反 。”歌德微笑着,马上站到了一边。


其四·帽子和脑袋

安徒生一生俭朴,常常戴顶破旧的帽子在街上溜达。有个家伙故意嘲笑他道:“你脑袋上边的那玩艺是个什么东西,能算顶帽子吗?”

安徒生回敬道:“你帽子底下那个玩艺是个什么东西,能算个脑袋吗?”


其五·不说台湾话

一次演讲后,一听众义正辞严质问李敖:“你来台湾四十年,吃台湾米、喝台湾水长大,为什么不说台湾话,是什么心态?”李敖回答说:“我的心态,跟你们来台湾四百年还不会说高山族的话一样。”


其六·王八蛋

还有一次,听众递纸条向李敖提问,李敖有问必答、条条不漏。突然有一纸条,上写“ 王八蛋 ”三字,别无其他。李敖举起 纸条面向听众说: “ 别人都问了问题,没有签名;这位先生只签了名,忘了问问题。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随心乐乐 回复 悄悄话 智慧不是反唇相讥,是放下。
nancy30 回复 悄悄话 hahah 好玩,确实需要智慧!
行者一路歌 回复 悄悄话 www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