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心

生活,职场,随感,旅游。
正文

我们有权力要求加薪

(2007-03-04 11:57:54) 下一个

升官和发财总联系在一起,可是这回我的升官没有发财。本来打算隐忍一下,想想自己才在这里工作一年,能升官已经是不错的进步了。可是,自从听了我公司一小黑哥的经验后,向老板讨价还价的斗志忽地串了上来。

小黑哥面试来了差不多六次,我们当初当作笑话,但是他还是来上班了。事后我偶尔提起他的六次面试,他笑笑说,前面三次是面试,可是后面三次是谈条件来的,因为Deal没有达成。公司给的他不能接受。原来如此!

“只要你知道这个公司缺人,而且一定要你的话,你就要讨价! ”小黑哥的话真是切中要害啊! 六次谈判的结果是,他得到了他想要的,丝毫没有打折扣。



回想自己当初完全是民工心态,有一份工作已经不错,收入差点就没说你们看着给吧。但是,在欧洲,求职与招人是平等的,只要你的才对应他们的需要,就算比市场价高一点人家也不会斤斤计较。

跟老板去谈了两次,第一次没有明确我的要求,只是说对他们的加幅不满意,于是得到了额外的几百欧元。第二次,明确说这跟我的qualification and promotion 还是 不match. 老板说你的加薪幅度已经超过百分之二十,已经非常好了,我说,我的状况不应该用这个加薪幅度来衡量,因为我的起点要求太低,而且又是提升。他也没话。第二天,被二老板通知我要求的薪水他们已经同意。


一点总结,求职时千万不要低估自己的价值,在求职前要多方了解该公司的情况,所谓知己知彼百战不怠。另外,如果对薪水不满,一定要去跟老板谈,他打算留你,在待遇方面自然不会让你失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