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一碗面的幸福

(2007-12-16 21:09:39) 下一个
           儿子爱吃面,号称“面司令”。
        “面司令”要求外公外婆每天早上给他做一碗龙须面。一碗面听起来很简单,外公外婆却是煞费苦心的。今天骨头汤,明天牛肉汤,后天鸡汤,大后天鸭子汤,每天保持不同的花样,否则没有营养。儿子总是轻描淡写地说:“我只要一碗面而已!”这个要求听起来一点也不过份。
       这几天外婆回老家了。每天早上我让“面司令”吃面包,儿子很不舒服。
       周六下午我带儿子去大拇指广场溜达。儿子说饿了,来碗味千拉面吧。小CASE,我当然满足他。
       进了店堂一落座,儿子就急不可耐地招呼服务生给他来碗招牌面。在等面出来的当儿“面司令”甚至有点坐立不安。
       面上来了,儿子呼啦呼拉地三下五除二把一碗热腾腾的面吞下了肚。当然他也没忘记让我这个悄悄咽唾沫水的妈SHARE了一筷子。
       吃完面出得店堂,儿子认真地跟我说:“妈妈,我觉得现在好幸福啊。吃一碗面可以让不幸的人变得幸福;让沮丧的人变得充满活力;让幸福的人变得更幸福。”
       我问儿子他属于哪种幸福。儿子说:“我刚才很沮丧,现在很有精神了。”
       儿子接着说:“我觉得幸福在于追求的过程。在等面上来的时候我觉得好期待啊,吃下去了觉得只有回忆了。获得一个礼物也是,等待的时候很激动很兴奋,真的得到了,觉得不过如此。考试也是,觉得自己考得不错,等待分数出来的时候真的很激动,可一旦宣布了,觉得也就那样了。”
       儿子一口气说了很多,非常有道理。爱情何尝不是如此?
       幸福感是脉冲式的,我相信真的天天让儿子吃面,终有一天他会厌倦。让他中断一阵再吃,他会获得高度的幸福。生活或许就需要这样的技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