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男人要我说缺点

(2007-08-23 17:57:23) 下一个

         10年前的上司最近调到了北京工作,今天偶尔在MSN相遇,突然问我道:“你认为我有哪些缺点?”如此尖锐的问题,我一点心理准备都没有,怎么说好呢。喜欢大庭广众一脸陶醉地弹鼻牛,在女人方面有点花,这是他给我的最深印象。彼时他30岁左右,略带青涩,举止行为都不够成熟,但脑子好使,思路清晰,能力也很强,很会折腾;如今10年未见,想来他长进了不少,扣鼻牛之类的粗俗缺点都应该没有了吧。。。。可我总不见得就这么说吧。犯难了。

我说你很能干,也自信满满,不错啊。他说:“我要听缺点,你尽管说。其实我自己知道,只是想了解别人对我的感觉,好让我有所改进。”

     “你喜欢看书吗?”我在屏幕上打下了几个字。

     “你就直说我不喜欢看书好了,真的没关系。”他太执着了,非要我这个10年前的下属说他的不好。真是为难死我了。

     “我觉得男人要多读点书。读书使男人更深厚,更有广度。这不是对你,是我对所有男人的看法。”我说到。

可他依旧不依不饶。看在他曾经做过我上司的份上我只好继续说:“你的婚姻幸福吗?好太太可以改变一个男人。”

他有一个北方太太,据说是他在北方读大学时认识的,没毕业就住到了一起,后来毕业了立马奉子成婚。太太长得蛮好看,就是缺少内涵,说话大着嗓门,也没什么品位,替自己老公挑选的衣着总让人觉得不舒服。公司每年举办有家属参加的肯亲会,他总介意着他的太太是否会出洋相,介绍我们认识时也是极不自然的表情。据说他为此烦恼过,后来平静了。但最近他突然决定单身去北京赴任,想来还是有点心神不宁。但是说实话,我觉得他们还是挺般配。按照我对他的了解,假如他有一个春风得意令人羡艳的太太,说不定他就没有更多的动力去追求其他,或者没有了幻想,因而也不可能把幻想变为理想最终成为现实。这么说来,不好的太太也可以改变一个男人。

沉默良久,他回给我一行字:“说的对,都很正确,很有哲理。”

我赶紧回复:“其实好男人也可以改变一个女人。道理是相同的。所以我不是指你太太不好。”傻瓜都知道我在说他太太不好,哎呀真是越描越黑了。

“你再说说看吧,我愿意倾听。”他步步紧逼。天哪这可真是勉为其难。

“好吧你听好了,我说啦。1)做人做事都要精致些;2)对别的女人要矜持些;3)培养一个自己的爱好。”

“谢谢你,我今天总算听到了想听的话。”他打字不够快,5分钟以后我才收到回复,差点以为他生气了。

 

我不知道怎么就对他说了这么多不中听的话。为了弥补我的过分直白,我这么写到:“其实人最主要的是拥有正确的AttitudeMind,再加上Health,幸福自然就能掌握。”

 

这也是我对自己要说的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