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上海女人

(2007-08-09 20:44:42) 下一个
    今早坐地铁上班,身边站着两个将近50的干净利落的中年阿姨,微微挑染的短发,淡淡的妆,看起来很舒服。我掏出《遥远的太鼓》正打算读,却无意中被她们的对话吸引。

     “昨天看到一篇写德国总理默克尔的文章。记者采访她做了总理感觉有什么不同。”

     “哦?她怎么说?”

     “她说没什么不同啊,每天回家照样做土豆泥。”

     “呵呵,真是个真实的好女人。”

     “是啊,了不起。想起来前几天看到一篇记者写希拉里的文章呢。”

     “怎么讲?”

     “说希拉里正在参议院侃侃而谈,抨击高等教育收费过高。记者描述到,彼时的她身穿桃红外套,深色上衣,乳沟微露。结果这篇文章引起轩然大波。”

     “哦?怎么说?”

     “记者感慨说,做一个性感的女人显然比当一个睿智权威的女人更舒坦。”

     “呵呵,也对啊。就看你要什么了。”

     “希拉里的竞选班子赶紧抓住时机,呼吁说我们的候选人在探讨大事,你却把公众目光吸引到乳沟上,很不恰当!大家还不快来捐款反对这种行为。”

     “哈哈。很有意思啊。不过我认为很真实。说不定是希拉里阵营故意安排的。施瓦辛格可以露他的大头肌,希拉里为什么不可以展现女人的美?!”

       我不由地对这两位上海阿姨刮目相看。她们轻轻地用上海话交谈着,时不时夹杂一些上海普通话,表情丰富,谈话内容也很有意思,让我这个偷听者感觉无比愉快。

      在其中一个阿姨下车前她们还在探讨简爱。

 

      我想我今天是遇到上海小资女人了。原来小资女人也是不分年龄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满架蔷薇一院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iyise的评论:
好主意啊:)金点子,谢谢你了:)
jiyise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可以啊,你会偷听.很好,很有意思.对不起,没有一点贬意.只是想看到更多的.
你可以开个"地铁里的谣言"专栏.在纽约,有人象你一样,每天坐地铁上下班,把每天地铁里听到的写在BLOG里,股票,性,男女关系,生老病死,五花八门,什么都有.点激率很高.可一试试.可以变成"一束蔷薇满车香".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