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风流儿子

(2007-07-27 01:59:28) 下一个
         10岁的儿子放假在家,今天长麦粒肿,明天说呼吸困难,后天说屁股痛, 再后天又说似乎有点头痛,总之,没有一刻消停过.本来打算带他去九寨沟的,因为他这样那样的"毛病",只好取消.带他去看医生,东查西查,除了麦粒肿是真的,其余都是假的.于是我们分析他一定是在家闷坏了,得了忧郁症了大概.因为他一和小朋友踢球游泳,这些症状全部消失了.
        没有朋友玩的日子,儿子在家里东游西荡,看书看电视做功课弹钢琴玩游戏以外,就是无聊.他曾经跟我感叹到,没有目标的日子真是最悲哀的日子,象个行尸走肉.我觉得非常非常深刻.真狠死了计划生育政策,否则我给他生个弟弟妹妹做伴多好啊.我说送你去上各种培训班吧,让你有点目标.儿子又坚决不同意.他说难得放这么长的暑假,你就让我好好自由自由吧.唉,真是矛盾啊,一边要自由,一边又觉得颓废,这还真是个问题呢.为了让他快乐一些,我牺牲所有的周末带他出去玩,看这个那个演出.可依然满足不了空虚的儿子.
       于是决定把他的表妹接来家里小住几天.这个WATCH SISTER(儿子的叫法)一来,儿子立刻有了精神,头痛屁股痛胸闷也消失了.晚上洗澡,只听他命令妹妹自己洗,不许把水弄到浴室外,浴巾拖鞋该放哪里都一一吩咐清楚,然后要妹妹一定关上门,免得授受不清.睡觉的时候儿子再三给表妹做规矩,不许半夜把脚搁在他身上.可怜的表妹当时是答应了,半夜里却象一直趴着的蛤蟆,一个人占了大半个床.把哥哥几乎挤到地板上.
       不过儿子还是觉得有了表妹蛮开心,至少难受的时候可以"给她两拳".这下我们觉得难受了,怎么给儿子弄了个出气筒来了.赶紧把儿子训一顿,并把表妹送回了家.
        儿子又郁郁寡欢了.外公外婆只好天天把他带到书店,孵着空调读读书,饿了吃吃快餐,儿子觉得似乎满意了些.
         这天我下班回家,儿子心情不错.跟我说今天他"风流"了一天.我很好奇他怎么个风流法.儿子说:"今天我在你们房间里翘着腿看了三集原版柯南,喝了两听王老吉,还美美地睡了一觉,舒服啊,风流死了."
         哈哈.两听王老吉+三集柯南就能让一个小男人觉得风流无比了,难怪那些大男人们喝几听啤酒吃几颗花生米就会觉得飘飘欲仙呢,那滋味估计是差不多的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