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儿童节杂感

(2007-06-01 01:32:37) 下一个

今天是六一儿童节。同事问我为儿子安排了什么节目。

我笑答,现在每个周末都象过儿童节,还需要特别安排吗?哪象我们小时侯过儿童节啊,穿着新衣去学校,全天休课搞联欢,唱歌跳舞猜谜语,特别特别隆重。最开心的是老师给大家分礼物,糖果糕点什么的,虽然一点点,还是开心得不得了。我还记得5年级的时候参加歌舞演出,脸蛋被老师涂得跟猴子屁股似的,嘴唇鲜红鲜红,演出完了不舍得擦,吃东西都撅着嘴,生怕掉了色,一路丑着到家,还得意的不行。印象最深刻的是参加灯谜会,有一个灯谜令我至今难忘。谜面叫春雨绵绵妻独宿,打一字。谁也猜不出来,后来公布答案说是“一”!先写春字,因为春雨绵绵没太阳,所以抹掉日字,妻独宿的话丈夫不在,把上面的夫字也抹了,最后留下了“一”字。也不知道是哪个老师出的,还夫啊妻的,这么高深,小学生怎么会懂啊。而我呢居然还糊里糊涂地记住了它,哈哈。

其实儿子学校是昨晚过的节日。活动从昨天下午开始的。要求大家都穿民族服装去走秀,然后在操场上每个年级搞个篝火晚会,请大家一边吃简单的晚饭(儿子说是两个菜包子,一只茶叶蛋+一盒牛奶)一边欣赏歌舞,最后是放烟火。原本要求家长也参加的,但家长实在太多,最后就只有孩子和老师自己活动了。儿子问我穿什么好,我说咱们汉族人还有什么民族服装啊,就武术服吧,儿子很开心,一早就穿好了去了,鲜黄鲜黄的,过马路特扎眼,象个黄灯似的。我从阳台上还看到有几个孩子穿着日本和服和韩国裙子,但大多数都是旗袍和唐装。有个老师模样的人腰里围着个傣族还是苗族的裙子,也很耀眼,不过我估计大约是个大围巾:)

儿子晚上8点多回家的,问他过得如何,他说没多大意思,他已经参加过3次了,这次是第四次,没新鲜感。他还说,这种小儿科节日真无聊。我哈哈大笑,好象他有多成熟似的。这个10岁的男孩,男子汉气越来越重了。前几天给他买了两件T-SHIRT,一件胸前是蜡笔小新,一件绣着一头色彩斑斓的长颈鹿,在我看来两件都非常可爱。可儿子却非常鄙视,说我幼稚,死活不肯穿。他宁可穿那种灰灰的单色的T-SHIRT。可是说他成熟吧,又不象。有时候洗完澡他会光着屁股在客厅里乱跑,追也追不上。让我笑倒的是有一次他居然光着身子躺在被窝里,还叫我去看。问他为什么,他说姨夫睡觉也爱光着的!哈哈,我真是受不了他。他有一次跟姨妈姨夫回家,晚上没回来,估计是跟姨夫一起睡了。可是,可是,人家裤衩总归是穿的吧?儿子说,恩,穿的,是我忘记了。!!!!!这叫什么话嘛!晕倒。

    

当然啦,我还是没有忘记为儿子准备一份节日礼物。几天前我送他一副棒球运动器材-----一根棍子,一个手套,一个球。儿子开心坏了,回到家就拿着棍子挥来挥去不离手。晚上睡觉也放在身边,说可以打坏人:)

 

    呵呵,儿童节胡言乱语一翻,愿大家都童心未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